The image “http://tkfiles.storage.msn.com/x1pYV_P2qyQYGfPc6uQfT6U-uj2wLaLyighTC7NNsTFLKQc2MuALE7vD9geGwxuPMWGT1RwrJR8CMgkR_h_Qnr5DItbm6_ANpVz1mUjFjzIxKw” cannot be displayed, because it contains errors.

 

轉眼間,那個粉紅繽紛的季節又要來囉。2006的情人節,我有一個願望。

 

這要說到兩年前的這個時候,二零零四年二月九日至十五日的那個禮拜,是我悠長假期裡的第一個情人節。本來已申請好的神學院,不去了。之前的工作,不是長期性的,辭了。前面的方向,沒有。只有兼幾份家教,就跟瀨名一樣,我也是有教些兒童音樂喔。更多的禱告、固定禁食、讀經、聽講道,親近神,我真的都做了,因為曉得神在我生命中,實實在在是有一個美好計畫啊!可是為什麼這麼久了,確似乎沒有任何一扇門為我敲打而開呢?我沒有懷疑神,只是非常的不了解,過程非常的煎熬(但和後來生病時比起來,這種苦就變如灰塵細粒般的渺小)。最後真的沒辦法了,好像只剩下一件事我還可以嘗試,腦海裡一直盤旋好久的念頭,就是禁食久一點尋求神。因為其實我已經有兩三次的三天禁食,結束後相信一定有某程度的影響,但就針對我前面的道路方向而言,我還是沒有什麼頭緒。從來沒有這樣過。

 

再來就是即使有這個想法,在實踐上還有兩道大難關。第一就是因為擔心我的身體,媽一定不會讓我這麼久不吃東西。禁一餐她都不是很贊同了,所有禁兩餐以上都是在她不在家時進行的。除非是去遠方旅行或回台灣,媽是很少不在多過一個禮拜的,這也是為什麼雖然有這個念頭很久了,還是一直沒辦法著手。照記錄來說,她出國十幾年沒回台灣幾次(我自己十二年也才回去過一次),而且都是要有大事發生,像爺爺過世之類的。不過居然聽說二月的這個時候,是我奶奶的生日,而且是八十歲大壽,讓我媽居然有點考慮要回台了耶。一開始,老實說我認為她雖然有些心動,但看起來她還是不太想回去。就在這時,也不知道為什麼,在一次的禱告會裡,她聽到講台上說一個關於要孝敬父母的簡短信息,她就決定要回去了。而回去的時段,不早也不晚,就是在這個歌頌戀愛的日子前後。

 

就這樣,第一個難題出乎意料的解決了。第二個障礙,就是我媽擔心的身體。唉,我的身體啊,我的身體啊,說到我目前的健康問題,已經可以編成一個連載小說了吧。我一直都非常瘦,在回台灣生病前,身體雖然沒什麼大毛病,但決對離強壯很遠。之前幾次三天的禁食,身體已經不太習慣了,一週下來,能承受得住嗎?那時候是傻,傻勁十足,什麼都不怕、都敢做,死就死啊,我從來不認為死亡是件可怕的事,誰會跳過這個關卡呢?現在也是,重要的是曾經為誰在這顆藍藍的星球上存在過,這就是我永遠年輕的信念。那時的確不知道許多關鍵的禁食原則,但那次神暫允了我,因為我不曉得,可能傻的有點過頭。這個難題,比較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的最終選擇會是什麼。

 

基本上,魔鬼是不會誘惑基督徒禁食禱告的,因為禁食禱告會帶給牠們極大的屬靈壓力(可9:29)及其他許多的益處。但卻有兩種特例,魔鬼會要教會不正確的禁食。第一個情況就是為著不正確的動機,如法利賽人自以為義的禁食(太6:16),或想藉著外在行為換取救恩等的禁食(弗2:8-9)。第二種情況就是超過身體負荷的禁食,因為身體如果弄壞了,就有一大部分神的工不能做了,而身體的好壞也會引響靈性。這就是為什麼聖經要我們「照著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大小,看得合乎中道。」(羅12:3),也是為何真實的信心,不只是理性上的認同,要有我們的良心來應證(提前1:19)。如果誠實的來評估,比較多信徒的狀況是禁食禱告不太穩定,或是需要靠神的幫助調整動機。我自己兩種情況都要注意,一方面身體不能操過頭,動機也要雖時留心,而且越長期的禁食,越需要注意。耶穌在馬太福音六章十六到十八節的教導告訴我們,禁食禱告最重要的是我們的內心狀態,無論是在進行中或是在分享中。也不要把它稿的神秘兮兮的,因為在禁食時,身體較弱,魔鬼也會試著停止我們(太4:1-11),所以這時需要別人更多的來為禁食者代禱,這就是分享的其中好處之一。也有為了較詳細解說的緣故來分享禁食的經歷,這也是為什麼聖經也記載了耶穌和使徒們禁食的事(太4:2;徒13:2),使大家都能得著禁食禱告的意義和好處。

 

話說回來,我就這樣在有些超過身體限度的情況下開始我的禁食計畫。當然我在行動時,魔鬼也沒在睡午覺。就在要開始前幾天,我患了腸胃感冒,而到了禁食第一天,我還沒完全好。所以除了平常需要克服的飢餓無力感,那天晚上我開始嚴重的上吐下瀉。天哪!我這一輩子從來沒嘔吐這麼嚴重過,都沒吃東西,還一直吐一些黃黃的東西,真是超噁心難受的。難過到我認為我如果不再吃些東西,我一定會死翹翹,提早「榮歸」天家。那種身心靈痛苦到了極限,我心裡就開始對魔鬼說,好啦好啦,我輸了你贏了好不好,高興了吧。我是想把整個過程描述的好笑一點,實際上那種情緒上的激動是蠻艱難的。怎麼辦,才第一天就被KO了,太遜了吧。後來在吐的透徹後,人有好一些,那時我的「教練」就說話了,像漫畫裡或麻辣教師一樣,對那位被打的慘兮兮的學生,開始那種深奧熱血感人發言。

 

「對,沒錯。你說對了,你早就輸了」

 

就這樣。

 

很多時候,真正讓人醒悟的話,是不需要長篇大論的。

 

要第一次禁食禱告這麼久,對我這個瘦子來說,不只是身體上不容易,其實心裡的東西上才是會帶我走過這段的關鍵。而誰能給我身心靈上的力量呢?我曉得,不是我,我早就輸了。事實上,只有當我承認我不行了,我才能勝過,我才能繼續。

 

所以之後我又對魔鬼說同樣的話。對呀,我輸了,只是這次的態度不同了。本來是被打敗的口氣,現在是一種信心的響聲。

 

在這些日子當中,大部分的時間就在讀經、禱告、敬拜,親近神,也讀一些關於進食禱告方面的講章。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沒有看到什麼大異象或聽到神說話如雷聲告訴我前面的路。就這樣到了第六天,情人節前的午夜十二時,我對神唱了我寫的歌,不知道是只有心願還是還有其他首,不太記得了。醬子,簡簡單單滴。

 

在這當中卻有一個有趣的插曲。教會每逢情人節年輕人都有活動,那年當然也不例外,而且我還被叫去做這次活動的招集負責人。天哪,這比禁食胃感冒還痛苦,因為那時真的沒什麼男女戀愛心情,又加上這種行政工作不是我的專長。另外一項不是我專長卻被硬生生的操練的就是帶團體康樂活動。唉,偏偏偏主題了。所以囉,老實說,因為想專心禁食禱告,我真的沒心情去,但是哪有負責人又是教會核心同工不參加的道理啊?話說回來,若是真的有喜歡的姊妹,那當然是另當別論了,我可能還會舉手自願做招集人咧。嘿嘿,當然是開玩笑的,我應該不是那種人吧,哈哈。那只好報名囉,開始連絡安排囉,做啊做啊到情人節那天。什麼,還有餐點啊?理所當然的吧,情人節晚餐啊?那我真的不能去吧,去又不吃我會變成全地球最怪的人,況且身體也還不是很好說。嗯,對呀,所以負責人還是請假囉(哦,我肚肚痛、肚肚痛痛~),還有我的十元報名加餐費也就這樣沒了,這點我居然還記得那麼清楚,哈哈。所以那天我還是待在家,做那些該做的事,情人節,也就如此結束了,至少在睡前我是如此認為的,而那天也是禁食禱告的最後一天:第七天(安息日,我的身體也差不多要安息了)。

 

我很滿意,也不因為什麼特別的事。雖然仍常渴望各式各樣的驚喜,我想最多的快樂,應該還是此刻。不過情人的掛號禮物,有的時候還是會透過特別的方式投遞過來的。眼睛閉上,也不曉得是睡眠中的什麼時候,悄悄的我被帶進另一個世界。自從畢業那個月的長假異夢後,還沒見過一個夢,是這麼的清晰、真實。醒來的時候,好像剛從一個觀光景點旅遊回來,照了好多相,帶著興奮的口吻,能跟遇見的人描述的好逼真生動。雖然這次夢裡的故事,沒有長假之夢那般扣人心弦,但是都含有了關於我未來方向的重要信息。期待祂約定實現的那天,將會是非常美好的吧。

 

兩年前發生的事,好像作日。歲月的如今,我有不一樣的跨欄要跳過,因為這一年多身體的病情(特別是胃),現在是沒辦法再一次長期禁食了。所以2006的情人節願望其實很平凡,希望有一天我能再一次為祂這樣長時間的尋求,而且是有個健康的身體。我想這樣的奇蹟,是值得等很久很久的吧。也許很多人會認為我這個人太童真,可是如果有一天你發現一位如童話般的主角,哪裡就會有真實的童話。哪裡有真心的角色,哪裡就會有真實的故事。這也是為什麼童話、戀情故事情結都大同小異註定是這樣,有很多人不了解、嘲笑,有理無理的逼迫,情人不能在一起,經過百般考驗後終於在一起,在一起不久後環境人為又帶來無奈的分離。但你絕對不要放棄,因為白馬王子和白雪公主找到了真愛,祂像一雙隱形的翅膀,雖然肉眼看不見,但最後將會帶我們飛過一切挫折。願望,一定會實現,打開心仔細的聽,這章童話的主題曲「隱形的翅膀」也是這樣的唱著:


 

每一次 都在 徘徊孤單中堅強
每一次 就算很受傷也不閃淚光
我知道 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
帶我飛 飛過絕望

 

不去想 他們 擁有美麗的太陽
我看見 每天的夕陽也會有變化
我知道 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
帶我飛 給我希望

 

我終於看到 所有夢想都開花
追逐的年輕歌聲多嘹喨
我終於翱翔 用心凝望不害怕
哪裡會有風就飛多遠吧

 

隱形的翅膀 讓夢恆久比天長
留一個願望讓自己 想像

 

 


「我的食物就是遵行差我來者的旨意,做成他的工。」(約翰福音4:34)

 

 

 

參考引用歌曲歌詞:


 

 

 

相關網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