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image “http://tkfiles.storage.msn.com/x1pYV_P2qyQYGfPc6uQfT6U-vjybApCtXVhYkSVApJx7wb9zGdv6w3X54SJsNP9mPGyGYCpWVFdTP3LD1JAKKoW2FssF5XDdCvCKBz2biSeypOXVmOO1Qh0Hg” cannot be displayed, because it contains errors.


 


2006-03-17 08:34 Posted.


聆聽神的聲音
王人義


有一位長年住在山裡的印第安人接受一位住在紐約的友人邀請,到紐約做客。當紐約友人引領著印地安人出了機場正要穿越馬路時,印地安人對著紐約友人說:「你聽到蟋蟀聲了嗎?」紐約友人笑著說:「你大概坐飛機坐太久了,從機場到公路都是水泥覆蓋著,怎麼可能有蟋蟀呢?」


又走了兩步路,印地安朋友又說:「真的有蟋蟀!我清楚聽到牠們的聲音了。」紐約人笑得更大聲了,說:「你瞧!那兒正在施工打洞,機械的噪音那麼大,怎麼會聽得到蟋蟀聲呢?」印地安人二話不說,走到班馬線旁安全島的草地上翻開了一段枯倒的樹幹,招呼紐約友人前來觀看,有兩隻蟋蟀正在打架,叫得正歡呢!


紐約友人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直呼不可能!「你怎麼有這麼奇特的聽力,能聽到這麼微弱的聲音呢?」印地安人說:「每個人都有一樣奇特的能力,你不信我可以做一個試驗。」他接著說:「我可以向你借一些錢幣嗎?」紐約人問答:「當然可以!」說著就從口袋裡掏出一大把錢幣交給印地安人。


當他們走大大街上的時候,那裡車水馬龍,人聲嘈雜,他悄悄地把錢幣拋在大街上。錢幣落在地上的聲音並不是很大,向蟋蟀的叫聲一樣,可是街上幾乎所有的人都回過頭來,眼睛看著在地上滾動的錢幣,有的人還開始彎下腰撿起錢來。


印地安人對這位紐約人說:「你看到了沒有,大家的聽力都不差,不一樣的是,你們紐約人專注的是錢,而我們印地安人專注的是自然,所以你們比較容易聽到錢的聲音,而我們容易聽到自然的聲音。」


是啊,人們的專注在哪裡,他就比較容易聽到從哪裡發出來的聲音。我們的專注如果在神那裡,我們就容易聽到神的聲音。可是,弟兄姊妹們,在我們自己的生命之中,我們經常能聽到神的聲音嗎?當我們在困難的時候,當我們有怒氣的時候,在我們對其他的人有意見的時候,當我們在軟弱中的時候,我們有聽到神的聲音嗎?我們說我們是神的兒女,可是很多的時候,我們聽不到神的聲音,只聽到自己的聲音,我們指責天氣不好,指責機會不好,指責環境不好,指責其他的人不好,我們甚至抱怨神,為甚麼你要這樣做,為甚麼你允許這樣的事情發生等等。我們只顧自己隨意的抱怨,我們也不去聽神的回答,可是,神卻是時時刻刻都願意向我們說話。詩篇第八十一篇6至8節這樣地表達了神希望我們聽祂聲音,順從祂的引導的願。


神說,我使你的肩得脫重擔,你的手放下筐子。你在急難中呼求,我就搭救你;我在雷的隱密處應允你,在米利巴水那裡試驗你。(細拉)我的民哪,你當聽,我要勸戒你;以色列啊,甚願你肯聽從我。(詩81:6-8)


一,人只喜歡上帝聽自己的聲音,而不喜歡去聽上帝的聲音


上帝說:我使你的肩得脫重擔,你的手放下筐子。你在急難中呼求我,我就搭救你;我在雷的隱密處應允你……


這一段經文告訴我們,神愛我們,願意像一個慈祥的老父親一樣疼愛我們,隨時準備好自己來幫助我們,細緻入微地看護著我們,傾聽人的聲音。上帝自己給我們打了個比方,就好像一個人背著一個沉重的重擔,或者是手中提著沉重的筐子,我們放不下來,不是我們不願意放下來,而實在是因為生活的壓力和痛苦,我們放不下來。然而,愛我們的神使我們放了下來。


神在這裡指的是以色列人在埃及做奴隸的日子,以色列人成為了埃及人的奴隸,他們想要放下他們背上的重擔,可是殘酷的現實使他們不能達到這個目的。在苦難之中他們向神祈求,好像沒有人聽到神的回答,但神卻說:我在雷的隱密處應允你。我們人沒有聽到不一定是神沒有回答,我們人聽到的都是耳朵聽得到的聲音,就好像雷聲,沒有人聽不到。可是神卻是在世界上這些雜亂的聲音背後對我們說話。就像以利亞所經歷的,當時以利亞在禱告中與神對話。


耶和華說:「你出來站在山上,在我面前。」那時耶和華從那裡經過,在他面前有烈風大作,崩山碎石,耶和華卻不在風中;風後地震,耶和華卻不在其中;地震後有火,耶和華也不在火中;火後有微小的聲音。(王上19:11-12)


以色列人不一定都聽到了神在隱密之處微小的聲音,但通過他們出埃及,過紅海,進迦南;透過神對先知傳遞的話語和帶領,他們應該全然認識到了神是一個怎麼樣喜歡聽我們的禱告,並願意和我們說話,在我們身邊一步一步帶領我們的神。可是,人只喜歡神聽自己的聲音,而不喜歡去聽神的聲音,古代的以色列人是這樣,現代的人也是這樣。


二,神試驗來查看我們是不是願意聆聽祂的聲音,信靠祂的帶領


我在雷的隱密處應允你,在米利巴水那裡試驗你。


神不僅在對我們的引導,垂聽我們的禱告中彰顯祂自己,同時祂也希望我們真的認識祂自己,在信心中依靠祂。我們是否真的成為聆聽祂的話語,順服祂引導的兒女呢?神會用試驗我們的方法來考核我們,並在試驗中有更多的安慰和帶領。


甚至是試驗?例如有人想要測量鑽石的硬度,會把鑽石放在高壓之下,看它在多大的壓力之中仍然不破碎。測量木材的硬度也是一樣,看它在多大的壓力之下才開始斷裂。


我們人與人之間也會彼此的試驗。比喻我兒子小的時候學習走路,我為了試驗他是否真的會走路了,就把他一個人放在地上,看他能走幾步的路。他知道我的企圖,都把腳圈起來不用勁,但我終歸是有辦法讓他站在地上去,並讓他自己大膽的走。


這樣看來,所謂的試驗就是把試驗的對象放在壓力之中。神常常把我們放在各種各樣的壓力之中,為的是試驗我們的信心,神對我們是這樣,當年對以色列人也是這樣。


米利巴的水指的就是以色列人出埃及的時候,耶和華神使石頭出水的地方。神並沒有在礦野上預備豐富的水,神本來可以這樣行,但祂沒有,因為祂希望以色列人經過了祂在埃及降的十個災禍,使他們平安地走出;使紅海分開,以色列人安然走過的神績之後,以色列人對祂建立起堅定的信心。為了查驗他們的信心,神故意不在曠野上預備水,使他們處在沒有水喝的巨大壓力之中,看他們是否因為經歷了信實的神,而全然仰望神。


事實上,以色列人很快地就忘記了神的作為,在有需要的時候也不是在神面前禱告,安靜地聽神的話,等候神的作為。根據這一句話語我們可以肯定,神既然是試驗他們,就必然會在以色列人的禱告和祈求中與他們說話,帶領他們得到需要的生命之水。可是他們不是這樣,而是向摩西發怒,埋怨神的帶領,以致於在試驗之中徹底地失敗,也讓神失望。


傳道書第三章第15節說:現今的事早先就有了,將來的事早已也有了,並且上帝使已過的事重新再來。


從這段經文上看到,在世界上沒有甚麼新事,雖然時代變了,生活的內容變了,但人的罪性,人經歷了神的恩典而不聆聽神的聲音,不順服神的帶領的事情也是照樣的發生。


三,當聽神的話


我的民哪,你當聽,我要勸戒你;以色列啊,甚願你肯聽從我。


當一個人心中只有錢的時候,他聽不到神的聲音,只有錢的聲音;當一個人心中只有工作的時候,他聽不到神的聲音,只有老闆的聲音和顧客的聲音;當一個人的心在股市上的時候,他聽不到神的聲音,只有股市上嘈雜的聲音;當一個人生命中只有自己的時候,他聽不到神的聲音,只聽到自己的聲音。我們每個人都隨著各種聲音到處的跑,所以神在我們的身後像一個被拋棄的母親一樣對我們喊:我的兒女哪,你當聽,我要勸戒你;以色列呵,甚願你肯聽從我。


弟兄姊妹們,如果我問大家,有多少人在過去的生命之中經歷了神的恩典?神有多少次垂聽了我們的禱告,給予我們帶領,幫助,甚至經歷了神蹟?大多數的弟兄姊妹都會把手舉起來。我們經歷了神的信實之後,有沒有更多地仰望神,依靠神,花更多的時間安靜在主的面前,一個小時,半個小時,十分鐘,或者五分鐘去禱告,去聆聽神的聲音呢?我們在天上的父是多麼地渴望我們能聽祂的聲音,順服祂的帶領呵!


我們每天可以在各種事情上花很多的時間,但是,我們沒有時間去聽神的聲音;我們可以花很多時間去和別人說一些說了還不如不說的話,去聽一些聽了還不如不聽的一些話,但我們沒有時間翻開聖經,安安靜靜地在神的面前聽一聽神對我們說話的聲音。


四,例證


一個人不去聽神的聲音,他很可能就聽到撒旦魔鬼的聲音,因為撒旦魔鬼是今世之子,是這個世界的王。
有一位我認識的年輕人,起初接受主的救恩之後,有願意全時間事奉的心,由於沒有完全在真理中把自己交託給神,心裡想到的盡都是地上的事情,特別是男女之間的事情,就被撒旦魔鬼所利用,常常聽到撒旦魔鬼的聲音,攻擊教會和弟兄姊妹,成為邪教的教主,最後用邪惡的方法給人醫病,結果把一個年輕的女孩弄死。報紙上大量報導他的情況,使主和教會的名受到極大的損害。
聽到神的聲音使我們生命更新,得神親自的引導和造就。


「家新」雙月刊第三十期上有一個李國志弟兄的見證。李弟兄在見證中說,信主好長時間生命都沒有完全的釋放,特別現實之中看到一些不美好的事情的事候,就會煩燥不安。當他在安靜和獨處中面對神的時候,他終於發現了自己是一個甚麼樣的人,我想,是神與祂說話,使他最終在神的引導之中走近了神。


神常常在祂的聲音之中帶領和堅固我們,使我們堅定不移地走十字架的道路。


海外基督使團已故的宣教士愛得理牧師,是一個願意聽神說話的人。二十三歲,他從英國劍橋大學畢業,決心參加中國內地會做全職宣教士,當時沒有人同意他,甚麼中國內地會在英國的同工也不支持他,因為他的身體狀況不好,不夠條件。親人和朋友都說,神對他的心意應該是留在英國去成就一番事業,將來可以在金錢上支持中國的宣教事工,宣教士也說等你以後身體強壯了再去也不遲。


愛得理牧師是一位與神同行的人,他清清楚楚地聽到神對他的呼召是立即去中國,所以,他只順從神的心意,按神的心意去提出申請,接受體檢,結果,神奇妙開路,讓他順利的去了中國。人們都說他身體不好,可是他在中國身體越來越強壯,完全不像是一個身體軟弱的人,他經歷和承受了所有別的人承受不了的苦難,一輩子為主事工,只到八十多歲平安歸回主懷。


有統計學者統計,每個信徒生命之中用在禱告中的時間,平均只有十幾天。這樣匆忙的禱告,怎麼會有時間去聽聽神的聲音?如果神真的活在我們的生命之中,聆聽祂的聲音該是多麼的美好?何況神正等待著我們去聆聽祂的聲音,順服祂的帶領,但願我們每天都能聽到神的聲音,並在祂的引導中全然地順服,使我們生命豐富,更像主耶穌基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