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思終於破解了, 猴媽到底是用左腦多還是右腦. 以前我一直認為是左腦, 因為我認為我是很理性的, 也是沒錯. 但是這一年多來, 我覺得神在我生命做的一個很重要的功課就是, 整個重新學習認識我自己. 我突然發現, 發現其實以前真的很不瞭解自己的個性. 什麼樣的性格、什麼樣的思考做事模式, 及為什麼會有現在這樣的猴媽. 天然的性情、原生家庭的影響、成長的過程、受東西方文化的影響、原生教會的影響, 及重大事件的影響等等.

在啟蒙的前端, 我甚至訝異到覺得我不認識我自己.. 我沒有誇張. 那像是一總啟示, 也真的是啟示, 原來我是個陌生人.

哈哈, 還好這一年來的努力, 讓我更多認識猴媽了.  Smile

也瞭解為什麼我做各種左右腦測驗的前因後果了. 寫到這裡, 如果稍微懂的人應該可以猜出, 我骨子裡滿有可能是--用右腦多, 但左右腦相差不大, 很接近.

所以然. 猴媽小時後其實是左撇子. 是老媽硬把猴媽用左手拿著的湯匙換到右手--中國文化嘛. 但經過十幾年的教育制度, 幾乎都是以訓練左腦機能為主, 變的我硬把左腦訓練起來. 所以我現在是右撇子, 並以右腳、右眼、右耳為主. 但是我的個性一路以來還是掩蓋不住右腦多有的性格. 一度搞不清楚, 不清楚也不會想弄清楚, 就是右腦的特徵之一. 記得以前看那個美女選轉圖都是逆時針, 但今天看80%都是順時針, 大概五次只有一次是逆時針. 還有其他大拇指和雙手交叉的測驗也都是右腦.

至於選擇題性的測驗, 做了四、五個, 一個是左腦多於右腦一點, 其餘都是右腦多過左腦一點. 但我的結果不會差太多, 我不是那種兩極的結果. 再看看各種對左右腦性格的分析, 我真的好像頭腦的罐頭蓋被「波~」一聲打開了. 因為有時結果有點接近, 一度懷疑到底準不準, 因為我也蠻知性的. 可是, 我「心裡」就是知道, 直覺一點都沒有懷疑, 我是稍微偏右. 懂了嗎?

不過因為我還是以右半身為主, 希望想要訓練左半邊身體, 好平衡一下一路來過度使用的左腦. 哈哈, 如果我是以右腦為主, 不是應該不要這樣做嘛? 我想長期使用右半身還是有影響的. 而且我直覺性的知道這個決定是對的. 呵呵, 「直覺」、或「第六感」, 還好感謝主, 認識了屬靈的層面, 明白什麼是真正的直覺, 及一般對直覺的正確及錯誤認知. 猴媽是直覺型的, 不是感官型的, 但是嚴格來說, 真正的直覺就是「屬靈的感官」, 所以猴媽也可分類為屬靈感知型. 因為依靠屬靈的感官, 自然就比較不會注意一些自然五官能夠觀察到的, 因為很多事情和人心的東西是外在很難或無法觀察到的, 五官可以騙人或是刻意被人操弄. 但是我也要平衡一下, 靈活運用五官分析還是能得到很多好處, 可能是看了福爾摩斯的影響吧, 啊哈哈~ (喜歡分析的猴媽上身了, 我的左腦不甘示弱.. 不願居第二).

人的「意識」可分為: 主意識--5-10%(consciousness)、部分意識--5-10%(partial consciousness)、潛意識--80-90%(subconsciousness)、無意識(unconsciousness)--0%--被神封閉於永恆的過去的記憶, deja vu其中的一個原因(但不是唯一的原因, 並且很少見)、超意識或屬靈意識--超越人身體(
)及魂的領域(super-consciousness), 就是靈人靠著聖靈感知到基督的心思(mind of Christ)--林前2:16--「心」原文為「心思」.

總而言之, 我想雙管齊下. 設目標用左手使用滑鼠, 有空的話用左手吃飯、刷牙等. 一開始超不習慣的吧. 不過右腦的缺點是, 會設目標, 但不見得都會跟進, 哈哈, 那就是猴媽, 理想夢想很多, 但實際去行的比例不成正比. 但是, 還好我的左腦一路來被操的很兇, 重要的東西我還是會去乖乖執行. 我最大的敵人是, 不分緩急輕重, 喜歡同時進行很多事. 其實這就是典型的右腦啦!!

哈哈, 亂聊一堆(右腦性格), 有趣嗎? 目標, 我希望左右腦都很發達! Open-mouthed

當然不是百分百的左右腦說明盡都符合每個人, 總會有些因人而異和特例. 不過做做蠻有趣的, 大家也來做做看吧~


顏色 Vs. 數字  http://www.dyu.edu.tw/~msung/Quiz/quiz19/quiz19a.htm  (我是16秒, 左右腦開發)


旋轉圖 -- 順時為用右腦多, 逆時為用左腦多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9CEr2GfGilw&hl=en_US&fs=1&]


(提示: 想替換左右, 蓋住上半身然後緊盯腳根)


左右腦均衡發展解說! http://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f_ART_ID=225982


最後啦, 這個是以較簡單的英文來形容用右腦的人的習性. 針對學生的測驗版, 精簡很多(但很準, 看完了就知道那是猴媽), 要不然其他較完整的長篇大論, 不過拿來研究很有趣.

You are a right brain dominant student!

You probably get bored during long lectures and prefer to take classes with a lot of freedom of movement and thought. You like to write stories and even tell stories about your funny experiences. You might be a little suspicious of other people's motives sometimes, but that's only because you can usually tell whenever someone is lying or when they're up to no good. You are a little on the dreamy side--or a lot. You plan books or movie plots but you don't always follow through on things you think about. You should work on that. You are fun and spontaneous, and probably active in sports or clubs. Your feelings run deep, and it shows. You have strong instincts, and you solve problems on hunches and feelings. You are artistic in some way. You can believe in things based on experience, without seeing scientific proof. You might be a finalist on Survivor some day, since you know how to read people so well, and you have great survival instincts.


英文詳細分析: http://www.web-us.com/brain/LRBrain.html (分析的還不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