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梁:「師父,師父,你說你一個人打的過十個嗎?」

葉問:「最好不要打架。」

黃梁: 「要是這麼多人,拿著武器來打你,怎麼辦?」

葉問:「跑囉。」

 

 



葉問:「你覺得我是不是很能打?」

黃梁:「你當然能打了! 你可以一個打那麼多...」

葉問:「那20年後呢? 20年後你隨時都能打倒我。」

「人總是會老吧,這世界上怎會有最能打的人」

葉問:「其實阿梁你是一個,練武的人才。

不過你所追求的,是武功上的拳腳招式。

但我想你學的,是中國的武術。

因為中國武術,包含了我們中國人的精神,還有修養。

貴在中和,不爭之爭。」

 

 



葉問:「我不是想證明我們中國武術,比西洋拳更加優異。

我只是想說,人的地位,雖然有高低之分,

但是人格,不應該有貴賤之別。

我很希望,從這一刻開始,

我們大家都可以學會,懂得怎樣去互相尊重。」

記者:「請問你現在最想做什麼?」

葉問:「我現在最想回家。」

 

 

- 葉問 (李小龍授師)
葉問:你覺得我是不是很能打? 

梁:你當然能打了!你可以一個打那麼多...

葉問:那20年後呢?20年後你隨時都能打倒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