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2008/09/29  劉宜、王雨晴 / 綜合報導黃柏榮攝

 

鄭進一慈眉善目受洗  姜厚任笑虧上帝派強颱徹底洗罪孽

 

浪子回頭金不換,鄭進一28日在牧師和圈內好友的見證下到「喜悅合一教會」受洗,

正式成為基督徒。

和他「同批受洗」的還有久違的資深小生薑厚任,兩人受洗日巧遇颱風,

姜厚任虧鄭進一:「一定是你的罪孽太重,上天怕教會的水不夠,

才會派來強颱徹底洗禮你。」

 

教友祝福 感動起疙瘩

 

「鄭進一要受洗」,好友都懷疑自己的耳朵,就連他自己也感到不可思議,

「以前我在電視上聽 葉 教授講兩句話就轉台,

更怕參加喜酒那種敬來敬去的場面,總覺得很噁心。」

昨天他在教友的擁抱祝福下完成受洗儀式,他坦言,

「整個人起雞皮疙瘩,感動到很想哭出來。」

 

鄭進一和前妻陳茱莉離婚後,經歷了人生變化期,

3個月前他在童星出身的紀寶如引薦下接觸教會,

這陣子他改掉罵髒話的習慣,也沒有發過脾氣,

昨天他看起來「慈眉善目」,讓人有點不習慣。

 

心淨守戒 一切聽上帝

 

為了表達自己慎重的決心,鄭進一連夜寫下了聖歌〈耶穌我愛你〉,

昨天他就在這首歌的旋律下受洗,他說:

「以前的我自視甚高,現在找到一個比我還要厲害的上帝,當然要聽祂的。」

 

 

但對基督徒要遵守婚前不能有性行為的戒律,他開玩笑地長嘆一口氣說:

「心淨凡事皆可行,我做好追隨主的準備。」

 

跑遍教會 姜同批受洗

 

姜厚任近年來移居北京,從事教育製片的工作。

說起受洗,他說:「我的英文名『馬修』,是女友10年前送我的禮物,

她告訴我馬修的意思是『Gift of God』,

這6年我跑遍各大教會,終於決定受洗。」

 

=====================================================

 

一哥受洗愛耶穌首戒律 改邪歸正好友不習慣

NOW news 今日新聞        更新日期:2008/09/30 01:20

 

自視甚高的音樂奇才「一哥」鄭進一, 28日在眾多圈內友人及教友的見證下,

接受基督的洗禮,正式成為基督徒,受洗儀式由「喜悅合一教會」

朱奔野牧師主持,好友們表示,難得看到鄭進一如此「慈眉善目」,

還真是不習慣。

 

3個月前鄭進一才由紀寳如引薦,接觸教會,「洗心革面」,

並做出驚人決定,願意接受受洗儀式,謹守教會戒律,跌破眾家好友眼鏡。

 

為表達自己的決心,一哥特別熬夜譜下一曲「耶穌我愛你」,

也在自己創作的聖歌與教友的祝福中,正式成為基督教徒,

他激動的表示:「感動到很想哭出來。」

 

颱風天,和鄭進一同時受洗的還有久別螢光幕的資深演員姜厚任。

風雨中受洗,姜厚任牽拖鄭進一,

開玩笑的表示一定是耶穌為了徹底洗淨鄭進一深重的罪孽,怕教會的水不夠,

才特別選派「薔蜜」強颱來參與此艱鉅的任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