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說明記者會摘錄

黃國昌回答中天記者提問是否該追查出是誰在發錢的。這就是台灣的媒體。


「我不太能夠理解,為什麼你覺得我負有任何的責任和義務去調查那個發錢的人是誰。我完全沒有辦法瞭解。

今天作為一個新聞的媒體,你們這樣含沙射影的抹黑一個人。你們拍到了有人發錢給學生,在這個前提上面,請問你們基於什麼樣的基礎說,今天參與的老師,不管是我個人,還是你們接下來打算說其他老師,透過什麼樣的方式,用金錢去動員學生來。

簡單回答你的問題是說,這一件事情的調查跟舉證責任,到底是在隨便抹黑的人,還是被指控的對象。我不是檢察官,我也不是調查員,我更不是警察,你要我怎麼樣去追查這樣子的事情。我十點二十的時候.. 我再講一次,那一天有很多記者朋友在場,我十點二十活動完了以後,張老師還再受訪,我跟他說掰掰,然後就跟另外一個朋友一起離開了,然後去看公審會那裡沒什麼動靜,我們就回到中研院了。那你說在這整個事件的過程當中,我被人家抹黑,然後我要出來說,ㄟ抹黑的那個人,你事實上抹黑不對,因為我去調查出來發錢的是誰。

我不曉得說,在新聞學舉證責任是怎麼分配的,但是我可以很負責任的跟你講,在法律學的責任當中,這個舉證責任概念,你剛剛提出來的問題是非常荒謬的。謝謝。

我可以接受一問一答,但是儘量讓問題直接明確,不要用附和式的問題混雜在一起。這樣子會導致說好像今天是希望一次把話給說清楚。不要搞到說,希望利用這個抹黑事件去操作新聞的集團移轉大家關心的焦點,而其實是不是應該要馬上的駁回旺中的併購案,而不是說到底誰去發那個錢給學生。我也贊成調查,但是如果各位執法單位包括檢察官、調查員、警局,手握有公權力的執法單位,願意花一點時間把這件事情調查出來,誰在發那個走路工給學生,我非常的歡迎,也非常的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