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只是一個假設, 或著也許對某些人是個真實的抉擇.

 

如果有一個你非常喜歡的對象 (男女的角度都可以), 他就是你尋尋覓覓走遍全世界發現的, 他就是在眾多條件不錯當中唯一完全符合你通宵迫切禱告向上帝求的...

 

驚艷...! 你感到有些的出人意外...

 


我所說的不是那種不成熟的感情, 或是迷戀那些根本不適合的情況.

 

 

 

之後你也有機會認識他了, 對他也心儀已久了, 但你其實跟他還不是那麼的熟.

 

就在你覺得他很有可能就是天上為你預備的禮物, 你們卻突然因為環境的變遷而踏上了不同的大陸, 來到了不一樣的國家. 時間就這樣如流水過去了, 也因為其實彼此不是很熟, 所以都沒有什麼連絡...

 

你的心開始感到有點痛痛了, 不會吧... 好像還蠻嚴重的... 這滴出來紅紅的東西是嗎?

 

這時, 你身邊剛好又出現了一位同樣條件也非常適合你的他, 他也喜歡上你(!), 雖然比不上第一個他, 但其實也很接近了. 你又開始通宵迫切禱告, 要知道上帝的心意, 結果上帝對你說他們兩個都是祂的寶貝小孩, 你自己決定吧 (天哪!!! 只是假設啦, 好不好?), 然後祂會照你的決定來工作. 只是如果選擇第一個, 代價是要等「一段」祂目前沒跟你說的時間, 中間也會有許多的試煉和付出.

 

你開始理性的分析, 綜合出遠地的他是一百分, 身邊的他是八十分到九十分, 你會作什麼樣的決定呢? 選擇身邊的, 一切都會很順利, 也是適婚的年齡了吧 (對女性來說會更難決定吧). 選擇遙遠的, 不知道還要再等多久, 一年, 兩年, 三年, 還是更久 (不敢想了)... 還有那些試煉, 雖然上帝說會應允, 但身邊的他帶來的吸引力太大了吧, 而且其實八九十分也很好了, 不是嗎?

 

 

 

如果是你, 你願意為第一個他守候嗎?

------------------------------------------------------------------------------------------------------------------------------------

 

 

 

我提出這個情結, 是覺得還蠻有意思, 有些思考的潛能在吧.

 

其實我真正想要繼續寫的不是愛情, 而是一個科學家的故事和我的聯想. 這位科學家名叫法拉第, 想說的跟上面寫的有關. 我自己也不知道怎麼一個感情的抉擇跟法拉第會扯上關係. 不是法拉第的愛情故事, 也不完全是他對科學的專業精神或天份, 而是他整個的生命.

 

 

 

太感動我了...

 

 

而我卻幾乎錯過這個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