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大家對我長期無法正常講話病情的關心, 昨天我再去看了一個白人醫生, 他聽到我的病情後, 就馬上給我轉診到專科醫師那裡, 他說大概要一個月左右才能約到專科診治, 應該是會要照胃鏡, 然後應該是需要動手術.

 

我的問題是叫做「胃食道逆流病」(Gastroesophageal Reflux Disease; GERD), 有關的消息參



一般的療法如生活飲食習慣的調整, 藥物的治療, 效果似乎對我都有限. 生活飲食其實需要調整的不多, 我不抽煙喝酒不吃宵夜不打牌賭博(這項好像沒關聯), 咖啡巧克力和高脂高熱量等的東西幾乎很少碰, 我只會過瘦不會過肥, 還有我也不會懷孕. 藥物方面最有效的抑酸劑吃了七八個月, 雖然有改善些許, 但到了一個程度就沒什麼效用. 最後再加上我食道長期(近兩年)的受傷, 所以醫生才會說要動手術吧. 雖然相較下不會是個大型手術, 成功率也極高, 但還是會有些的副作用跟後遺症, 長時間後也會有些復發的可能性. 基本上胃食道逆流是個可有效控制但無法完全治癒的症狀. 還有就是最近會去抽血檢查我有沒有幽門桿菌, 因為前一陣子我有胃和十二指腸潰瘍. 在專科照內視鏡後也會發現胃酸逆流是不是跟裂孔疝氣(Hiatus Hernia)有關.

 

總之我希望最好的情況就是不需要動手術, 然後神完全醫治我, 但不限至祂醫治我的方式. 我知道中藥的醫療有時也蠻有效, 但很多決定可能還是要等驗血及專科醫師診斷照鏡後才能明確. 如果真的要動手術的話, 加拿大這裡的醫療制度, 不知道要等多久, 排個半年以上的情況是家常便飯. 轉到專科都要一個月, 而且真的一個月的話還是算很快的了, 我媽以前都要等三四個月以上. 更別說這裡臨時緊急就醫, 斷手斷腳要忍痛三四個小時. 唉唷, 趕快多蓋些醫院啦! 想到那時候在台灣看病還真方便, 不過看病方便, 讓我更氣的是一些醫生. 哈哈, 沒有苦毒啦, 只是有時一些披白色外套醫生的腫腫態度(最惡性的疾病)真的讓我有想 1) 讀醫, 2) 揮個天馬流星正義之拳, 的衝動, 給我的誤判很多也是因為態度隨便的關係吧, 隨便看看五分鐘, 誤判讓我受苦五個月, 多問一些事就不耐煩說沒事沒事很煩走開(聽到時真想翻桌, 但放心我不會罵髒話). 真的是向他們跳樓推薦日劇白色巨塔跟外國影片心靈點滴(Patch Adams), 人不是個「東西」, 人是個人! 嗯, 我還是有碰到OK的醫生啦, 只是好醫生真的不多. 嘿嘿, 沒有苦毒沒有苦毒啦, 耶穌還是愛每一個人.

 

最近這一陣子在神默想神話語上, 我能夠感覺得到信心的實質突破, 雖然不曉得還要多久的時間才能結果, 但我現在一點都不會為我的病情擔心憂慮, 心裡只有感謝喜樂, 為著神在這試煉當中藉許多經文, 環境, 見證, 異象, 及弟兄姊妹的代禱關懷而感謝, 心裡沒有埋怨. 最近幫助我極大的書是莫林‧凱勒斯(Merlin R. Carothers)的「從監獄到讚美」(Prison To Praise)、和「讚美的大能」(Power in Praise), 非常推薦大家閱讀. 這是自從接觸信心神學後對我影響蠻大的看見.

 

最後想請大家繼續為我禱告, 最主要是讓我能持續的讓領受醫治的信心增長, 及其他檢驗看病細節. 我相信耶和華是醫治我的(出15:26), 並且耶穌基督是「昨日, 今日, 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來13:8). 我相信神最終會在祂的時間, 方法及智慧使我得到完全醫治的, 我還要一輩子要跟隨祂呢, 祂是信實的, 讓在這曠野中, 萬事互相效力使我們得益處, 讓神的名大大的得榮耀, 阿門!

 

真的好感謝大家, 願神大大的祝福你們

 

猴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