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 '08

Detroit achieved number one in the league again. Detroit sweeps long-time rival Colorado in 4 straight. That's my baby!!! Detroit will always be my fave!!!

-------------------------------------------------

明年畢業後

大概就是我Orange Days結束的日子

我的橙色歲月

和我的長假一樣, 我永遠都忘不了

之後何去何從, 還不知道


我的下一章節

需要很充分的準備

微笑祝福還是真的, 把真的微笑祝福全都給出去

猴媽說Yes

沒有淚水的歡笑不夠完全不夠燦爛, 沒有歡笑的眼淚太自私太自憐

這就是橘子的味道, 酸酸甜甜, 只為著一個目的.

因為愛祢, 因為愛你, 因為愛妳.

生命的意義就在於犧牲的愛, 成就救恩的偉大之愛.

這是最絕對最終極的真理.

爸比, 我從來就沒有忘記那個最初的夢.

「神愛世人」 (約3:16)

^_^

May 2, '08

可惡這輩子沒時間玩太多音樂  __/ !!

我到天堂後一定要搞個band

呵呵, 不信哦, 到時候等著看!!

嘻嘻!!! 你以為天上的音樂都是錄音撥放的嗎??

大家住的房子都是自動有的嗎? 以利亞和摩西幾千年後還來到地球上還有工作哦

天堂其實和很多人想像的不一樣, 很不一樣 (因為都沒好好讀聖經)

不是只有白雲, 豎琴, 還有邱比特和他的小弓箭與翅膀

那個比較像是衛生紙或是嬰兒用品的廣告

-------------------------------------------------

謝謝你所有的鼓勵禱告還有很棒很棒的見證. 來吧來吧, 一位叫約書亞, 一位叫迦勒, 要親自的腳踏迦南美地親眼看見, 在這個小小的城市裡, 留下神拜訪人間的腳印, 叫做神蹟. I believe!! We believe!!!!

May 3, '08

呵呵, 今天小組聚餐很快樂.

其實快樂誰也不能奪去, 只有自己.

: )

May 4, '08

橙色歲月上半場已經過了, 中場休息. 祂說的"Sign"會出現, 即使我現在還不是很確定到底是什麼意思. 我知道的是, 下半場是關鍵, 然後迎接最終話. Orange Days將會有美麗的結束.

May 6, '08

今天在Richmond看到一個人讓我差點以為我看見了張韶涵. 但應該不是吧, 雖然她前陣子有來溫哥華, 但已經回去了. 她用真材實料的歌唱和演技, 打出自己一片美麗的天空. 我覺得她很可愛, 有些的漂亮是外表的樣子永遠無法比的上的.

-------------------------------------------------

我只想要簡簡單單的.

May 9, '08

全部都是這個字害的



讓我又哭又笑

都沒人在乎  我還在乎

就算全世界都沒人在乎  我還是會在乎

很在乎

只要一個小小的角落就好

小小的

May 10, '08

"Gyabon," or "gyabo," or "gyafun," and also "mukya," are funny sounds that Nodame makes as expressions of surprise, anger, and excitement. Hehehe... "gyabon"!!!!  ^.^

May 16, '08

Nodame Special好笑又好有意義. 有些人天生有很好的資質, 卻從來沒有碰過好老師. 這也是為什麼猴媽要更努力, 有一天讓沒有機會的人, 看見神創造他們的目的, 每個人都有他的舞台, 只是他需要去發現, 去好好練習, 謙卑受教的學習. 這些人需要最多的卻是鼓勵, 真誠的鼓勵和肯定.

我發現... Nodame長的其實有點像王菲耶... 嘻嘻!!

-------------------------------------------------

鼬是幕後的大好人, 即使在地獄裡, 他也是選擇保護了唯一留下的弟弟. 佐助是大笨蛋, 超級大baga!!!

今天有夏天的陽光, 放晴的感覺多麼好, 向著我的夢想前進. 這個暑假猴媽要過的最充實!!  = )

May 17, '08

全都是為了你們好

所以我扮白臉也扮黑臉

有時太年輕你們不懂

有時沒受過真正的苦你們不懂

有時不曉得什麼才是真正的祝福和損失你們不懂

不要做井底之蛙

沒見過九十分不要覺得自己五六十分及格很了不起

要謙卑  要破碎  老我要死透  才能被神使用

希望許多年後的某一天

你們終會了

你們會長大  會變的真正成熟

那時記得我是黑臉也沒有關係

黑臉猴媽也會對你們感到無比的驕傲

May 18, '08

我為著一句話而活著

一句真心的話

若是沒有那句話

我只是存在著  並沒有活著

行尸走肉  比死了還難過

那句話就是「我愛你」

真心真心的對我說

我為著見你一面而呼吸著

只要一面就夠了  雖然會變的很貪心

所以當上帝對我說「我愛你」的那一刻

我活了

我可以為了那一句話

好努力好努力我一輩子七八十年

要我做什麼都沒關係

只要那一句話在

我什麼都願意

當我聽不到那一句話

我的世界都毀了

我死了

心碎了

永遠都拼湊不起來了

這就是為什麼我可以每天都感謝上帝

即使是我一生最壞最慘的一天

我也可以感謝祢

因為祢永遠愛我

我也永遠愛祢

所以我活了

因著那一句話而復活了

我很容易被滿足

我所需要的只是一句話而已

一句百分之百真心的話

我就可以上天下地

May 19, '08

我以前吃過很多中藥

卻從來沒有吃過這麼超級苦的中藥

比我以前吃過最苦的還要苦

我明白為什麼醫生說很多人沒有毅力堅持吃

好苦, 但我卻正好有心情能一直吃, 一直吃

我要謝謝你

讓我體會你來了承擔了一切

好苦的, 你都有說

換我一個微笑

主啊, 謝謝你

讓我能吃這樣的苦

使我感受到

真正的愛的甜蜜

為別人承擔

為愛而愛

為愛而生

為愛而活

為愛而死

為著這樣的甜蜜

再怎麼苦

我都願意

May 20, '08

可愛的小女孩, 天真不需要懂得的. 跟她講太多她也不了, 小朋友, 只要讓她高興快樂就好. 唱好聽的歌給她聽, 親親她, 牽她的手, 和她約會, 讓小小的心靈裡留下一個美好感覺. 讓人疼愛都來不及的小女孩, 這世界怎麼會有人想要傷害小朋友. 他們難過時, 他們的小天使一定更難過, 希望他們別再難過了. 開心時, 小天使也會露出微笑. 小朋友, 應該是要過的幸幸福福的.

May 21, '08

短短的三十三年半, 祂沒有離開過今巴勒斯坦的邊境, 沒有寫過任何書籍, 沒有親手建立什麼偉大的組織帝國, 但祂卻拯救了全世界. 祂唯一留下的是一群被他深深觸摸過的人, 最常和祂在一起的不過十二個加上一個叛徒. 但兩千年後的今天祂卻改變了成千上萬的生命並依然在改變. 這是當愛純淨時的力量. 祂對你的愛一直都在, 無論環境如何變遷, 即使你沒在看沒在聽, 看不見聽不見, 甚至你討厭祂誤會祂, 祂從來就沒有愛你少一點, 從來沒有. 愛不就該如此. 祂的名字叫耶穌.

這就是神對愛的定義:「主為我們捨命, 我們從此就知道何為愛. 我們也當為弟兄捨命」(約一3:16)

May 22, '08

五月天的小太陽  五月天的知足

五月天的天使  五月天最重要的小事

五月天的溫柔  五月之戀

每個五月天只有滿滿的祝福

再見2008五月天

我好謝謝五月天給我的一切

我會牢牢記住  一輩子的

Love is like that

May 23, '08


五月天就要放五月天的歌!! 上次唱了很多五月天的歌, 包括這首, 而且不是孫燕姿的版本哦. 連朋友都說我有突破了, 好高興. 過去的經驗很棒, 還是喜歡可愛和抒情的歌, 但我不會停止學習, 不會停止嘗試新的體驗和冒險. 這世上沒有什麼低谷是上帝不能帶我們走過的, 每天都可以是新鮮的第一天!!


「你說活在明天 活在期待
不如活得今天很自在
我說我懂了 會不會太快
未來 第一天要展開」

「第一天 我存在 第一次呼吸暢快
站在地上的腳踝 因為你而有真實感
第一天 我存在 第一次能飛起來
愛是騰空的魔幻
第一天的純真色彩它總是
永遠 那麼 燦爛」

在孫燕姿的版本裡, First Day分別是代表貢獻給這首歌的三位歌手/團體: Fir(飛兒有配音, 作曲), st(Stephanie, 孫燕姿的英文名字, 主唱, 作曲), Day(五月天May Day的"Day," 因為歌詞是阿信寫的, 一起作曲). 所以Fir-st Day囉!! ^^

-------------------------------------------------

This Sat will begin 2008's Stanley Cup final, Detroit Vs. Pittsburgh. Detroit has come a long way, my love for 15 years is gonna win the Cup this year...!!! Even after the retirement of their legendary coach Scott Bowman and longest serving captain in NHL Steve Yzerman, they still are playing tops in the league and playoffs, you go girl!!! They were very successful in passing on the baton, the new guys have stepped up BIG TIME. And Chris Osgood came back to play for goalie, and this time he was much more solid and stable than when he was in Detroit during the days of Sergei Fedorov.

Good teams and churches will pass it on, the numbers aren't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but discipleship must take priority over evangelism. Jesus spent most of His time developing the 12. When he left, he left no books or structured organization, but He passed it on successfully. Hence, what is true success in the ministry in God's eyes? It's faithfully passing it on, because from eternity's perspective, the influence and impact will be genuine, they will last, they will multiply in time. Just like Jesus through the 12 apostles and other believers in time shook the entire known world in the Roman Empire, and this faith is still growing today after 2,000 years have gone by. Jesus Himself did not get to see this while He was on earth, but He was successful, 100% successful. Churches, ministers and Christians today are so absorbed in numbers, fancy programs and methodologies, and subtle popularity and recognition, they may be sincere in their approach, but this is all viewing things and success from the temporary earthly perspective. But God's method has always been people. People are what He used. When Jesus gave the Great Commission in Matt 28, He especially emphasized to "make disciples," hence, the early church passed it on faithfully, the numbers and waves of revivals are just the natural by-product of sticking to Jesus' principles engraved in the Word of God--the Bible.

This principle works, regardless in the world, business, sports, or the Kingdom of God, because it originated from God, if only churches will allow their eyes to be opened and see. Quality will always precede quantity. So instead of always focusing on methods and programs and things like these, prayers, the meditation of the Word of God, worship, spiritual experiences in the Holy Spirit should be emphasized, because they are the ingredients to a close personal walk with God. Paul likened the Church to be a human anatomy. When symptoms arise, true restoration will not just treat the outward signs of illnesses, they've got to start from the core and the real causes of ailments and viewing the entire body as one inter-connected organism and giving it the overall health, and not just treating parts here and there. The Body of Christ will also save a lot of frustration by discerning the Will and timing of God, just doing the things God told us to do, don't do the things God didn't tell us to do, nothing more, nothing less, be devotedly faithful in the Will of God is still what God looks at.

-------------------------------------------------

在和佐助的激烈戰鬥中, 鼬還達成了兩個目的: 1. 把佐助體內的大蛇丸殺了和解放了跟他幾乎一輩子的咒印. 2. 殺了最親愛的人就會讓佐助的萬花筒寫輪眼終於開起, 還給了他天照.

我想佐助的哥哥是愛他太深太濃

對那個傻瓜而言, 他的生命比村子還重要

佐助以為他的寫輪眼能看穿一切

卻看不穿鼬為他付出的犧牲

偉大的忍者, 需要的不僅是偉大的忍術

更需要偉大的情操, 偉大的愛

鼬選擇讓自己死, 給了佐助自由, 生命

飛翔吧

請記得這生命偉大的真理就是不要自私的為自己而活

May 24, '08

今天和媽和老姊去Richmond吃飯. 餐廳有一個服務生, 長的有些像徐若瑄, 結果姊說有點像張韶涵, 我突然想起韶涵小公主的妹妹還在溫哥華. 還有點像耶, 但不是, 因為以前朋友帶我去她妹打工的地方結果她已經不在那工作了. 他說看到她一定不會認錯, 姊妹長的超像. 不過我還是只喜歡韶涵本人, 哈哈, 上次回台灣都沒機會見到她... >< 失憶不錯聽, 表現出她的深厚唱功!!

May 25, '08

「問世間, 情為何物, 直教生死相許」 -- 《女魔頭李莫愁--神雕俠侶》

今天才知道原來這句話是神雕俠侶裡面的, 而且是反派人物女魔頭李莫愁說的.

-------------------------------------------------

May 25, '08

在Facebook為我的「遺失的美好(一)──尋找遺失的美好」網誌的備註:

這個是兩年多前寫的, 背景是生病不太能講話的那段日子. 現在再看一遍, 感觸很深, 遺失的美好雖然還是沒找到, 但這個真實的故事並還沒有結束. 一個為神而活的生命, 真的像是一齣戲. 就像約瑟從來沒有想過17歲被弟兄賣去埃及的悲劇, 30歲時居然成了以後拯救他全家族的關鍵. 也許他更沒有想到, 在一千多年後耶穌來後, 他的生命居然成了一個基督生平的預像(type). 有多奇妙呢, 看看已下列表就知道, 神真是一為最完美最浪漫的導演.

約瑟的一生事績如何是基督一生的預像. 「預像」就是預先先知性的表現出基督將會經歷的事, 前者(約瑟)遭遇的事預表了後者(基督)將會實際經歷的事, 而兩人卻相隔了一千多年以上. 約瑟不是舊約裡唯一基督的預像(其他如大衛也是一個非常神奇的預像), 但卻是一個聖經裡其中最感人的一個真實故事之一.

約瑟: 牧養父的羊(創37:2); 耶穌: (約10:11)
約瑟: 父愛他(創37:3); 耶穌: (約3:35-36)
約瑟: 兄弟恨他(創37:4,5); 耶穌: (約15:18-25)
約瑟: 他的權柄被否定(創37:8); 耶穌: (路5:24)
約瑟: 父送他到兄弟處(創37:13,14); 耶穌: (約一4:9)
約瑟: 兄弟合謀殺他(創37:18); 耶穌: (約11:47-53)
約瑟: 用銀子被出賣(創37:28); 耶穌: (太26:14-16)
約瑟: 被誘惑(創39:7); 耶穌: (太4:1-13)
約瑟: 被噬告(創39:16-18); 耶穌: (太26:59-68)
約瑟: 本身沒有罪--無觸犯法律的罪(創40:15); 耶穌: (林後5:21)
約瑟: 兩個犯人(一個得救,一個掉命)(創40:2,3); 耶穌: (路23:32-43)
約瑟: 寬恕害他的人(創45:1-15); 耶穌: (路23:34)
約瑟: 苦難後得榮耀(創41:41-43); 耶穌: (腓2:9-11)
約瑟: 權柄歸於他(創41:44); 耶穌: (約14:6)
約瑟: 人應順服他(創41:55); 耶穌: (來5:9)
約瑟: 他的名叫救世主(創41:45); 耶穌: (彼後1:1)
約瑟: 他叫人脫離困境(罪的捆綁)(創45:19); 耶穌: (羅8:2)
約瑟: 得救是靠接受主(創45:18); 耶穌: (羅10:9,10)

這個表沒提的是, 約瑟三十歲作全埃及宰相(創41:46)也呼應了耶穌三十歲開始正式出來傳道(路3:23). 大衛三十歲開始作王也都不是個巧合(撒下5:4).

好好的為主而活, 你我的生命都可以很感人的, 絕對不會是只有短短七八十年的吃喝拉撒睡然後就死翹翹. 為愛祂而活, 我們的故事會存到永遠, 是天堂的真實故事. 原來浪漫的故事, 不是只有電視劇上才看的到的, 而神以編織了最動人的故事, 你只需要去尋求祂帶你來地球走這一遭的目的, 祂在你生命中是有一個具體的計畫的(弗1).

May 27, '08

上帝總是很寶貴著我們的眼淚: "求你把我眼淚裝在你的皮袋裡, 這不都記在你冊子上麼" (詩56:8); "神如此說... 我看見了你的眼淚" (王下20:5); "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 (啟21:4); "但這女人用眼淚溼了我的腳" (路7:44); "耶穌哭了" (約11:35--聖經最短的一節經文).

-------------------------------------------------

選擇

人總是在不停的作選擇

選擇不作任何選擇也是一種選擇

所以神是公平的

祂審判我們的時候因為是我們自己的選擇

所以我們要付責任, 是獎賞是可惜都是我們曾經的決定

有容易的選擇, 有困難的選擇, 有心如刀割的選擇

但我們還是必須做個選擇

所以我選擇

選擇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前走

我知道總有人會珍惜這顆心的

不要讓過去決定未來

所以我知道這個選擇是對的

勇敢的面對現實, 展開新的未來, 前方光芒無限

還有人在微笑著等待我

May 28, '08

Stanley Cup final Detroit Vs. Pittsburgh game three today. Don't you love it when you have been cheering for a team since the early days when it's not doing so well and seeing it climbing up to the tops and even number one? Instead of liking a team because it's already tops, it just feels awesome to have loved a team when it wasn't number one, but you kept on believing, supporting, and encouraging for what it is and not what it has accomplished.

May 29, '08

猴媽對電視劇電影的歌曲總是特別有感覺, 因為有著故事作背景. 還記得這首歌是大二的時候第一次聽到(好久了...@@), 那時的意境很深刻, 到現在我都還很喜歡這首飛的理由. 林憶蓮也不知道有什麼魅力, 很喜歡她. 她到底是單眼皮還是雙眼皮啊, 都看不出來, 哈哈. 突然發現林憶蓮有點像我最後一個小提琴老師年輕時候的樣子耶, 啊哈哈, 感覺很奇特的好笑!! ^.^

人間四月天裡的那三個女主角真實世界裡都不錯. 但在戲裡元配劉若英走觀念和打扮都很老派傳統, 伊能靜則是走頹廢紅塵女路線, 周迅(林徽音)的話猴媽好喜歡, 也說不上來, 就是很不一樣的感覺, 特別是她微笑的時候. 其實周迅有幾個角度看起來居然還有點像韶涵小公主的, 啊哈哈. 還記得我阿媽說我小時後長的有點像徐志摩, 那時候都不知道他是誰, 徐什麼?? 還有最前面那首詩就是他寫的再別康橋, 我看小摩從來就沒有忘記徽音吧, 才會那麼難過. 還有猴媽有一天想去劍橋看看玩玩喔!!

-------------------------------------------------

2010五月二十九日是白痴打賭的期限, 啊哈哈, 很幼稚.  =P

應該是我請客啦!!!!!

May 31, '08

換換愛裡王傳ㄧ真的演的很棒唷. 感謝很多好友的陪伴鼓勵, 你們總是讓我看見更遼闊的世界, 謝謝你們, 我愛你們!! 如果要徹底要盡情的去冒險, 就不能還是被綁手綁腳的喔, 我要擁抱更精采的明天, 會珍惜我的期待. 還有... 我的*Hello Kittar要換新弦了, 還有新的picks, 下禮拜去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