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iw1bjw.bay.livefilestore.com/y1p8ZJOJvqXIeErz8oTdosI-kVLemMQXwcSTj-Vf0IZni8g38pwElylnmwBVD4ZGa3iWzMaGdJmt5s/My%20Orange%20Days.gif




「我以為我可以抓住這樣的愛情 (指著自己握起來的右手)
但是當我張開手 卻發現裡面是空空的...」 -- 萩尾沙繪 (Orange Days)

「那妳張開妳的左手 我在不在裡面?」 -- 結城櫂 (Orange Days)




http://pic.pimg.tw/monkeymum/4b7add92e56b8a45abe6b2c2ed5878bb.jpg




「三」在聖經的數字屬靈涵義裡有屬神的「完滿」、「完美」、或「完整」的意思, 如自有永有的「三」位一體的神(太28:19), 耶穌在「三」天後復活(太16:21), 人的「三」部分: 靈、魂、體等(帖前5:23; 來4:12). 「三十」是3x10. 「十」在聖經裡是代表一種神聖次序的「完滿」, 如「十」誡(出20:1-17), 「十」災(出7-12), 「十」一奉獻等(瑪3:10). 「三十」因為是「三」個「十」, 所以「三十」就是代表一個更高等屬神次序的完備, 或是一個在神裡完滿的時機. 比如耶穌在「三十」歲開始祂的公開事奉(路3:23), 約瑟「三十」嵗躍升成為埃及的宰相(創41:46), 大衛「三十」嵗的時候登基作猶大王(撒下5:4).

長假之後的橙色歲月從2006年的9月開始, 到2009年的2月, 總共「三十」個月, 「三」月開始新的音樂故事. 是個預備我未來服事的三十個月. 零六年的九月, 我開始帶教會的社青小組, 零九年一月底結束在教會的兼職服事, 二月我收到我神學院的碩士文憑(二月「三」日頒發), 「三」月一日第一次主日證道, 之後也要開始招募我的星光「三」. 這些日期和事件, 當然沒有一個是我刻意去安排的.

橙色歲月的一開頭, 我就曉得這將會是一齣試煉的章節, 和長假不太一樣. 長假顧名思義, 就是一個很長休息的時段, 特別因為身體的緣故. Orange Days也當然就像橘子般, 酸酸甜甜的. 有時拿到的橘子酸到不行, 有時卻也品嘗了甜到不行的橘子. 當然我的嘴巴還是酸酸的, 讓我永遠不會忘記這段日子. 事實上, 這是和長假非常截然不同的光陰. 長假只是神預備我的前半段, 橙色歲月則完整了後半段. 我的靈命、神學、生活、服事觀, 和在長假時真的差很多. 在長假時的我和橙色歲月後的我在很多方面都是判若兩人. 我感覺到神在要我學習一個真正與神同行的人是個平衡卻有深度的人, 有深度卻平衡的人. 同時祂也在不斷調整我牧師和教師這兩個呼召的次序拿捏, 操練我中英文上的侍奉, 學習神的話和神的靈(禱告)的兼具. 在長假裡, 我學到了在神裡面可以有的深度. 在橙色歲月裡, 我學到了在神裡面的平衡完整. 有深度沒有平衡的話, 會偏差、會狹窄. 有平衡沒有深度的話, 會平淡無味, 會膚淺. 要有屬靈的深奧, 也要有靈性的寬廣. 祂告訴我, 如果我的生命要更加完整的像耶穌, 如果我內心深處盼望以後的服事是要完整表達耶穌的形象, 這兩者缺一不可. 我們活著不要屬這個世界, 卻要活在世上; 我們要活在人群中, 卻不要愛這個世界. 而只有當這兩者都齊全的時候, 神才會把祂更深澳的啟示賜下, 因為才會有這個屬靈成熟度去承擔擅用. 很多很好很棒我們求的東西, 不是神不給, 而是祂知道如果在我們還沒準備好的時候賜下, 不但不會幫助我們, 反而會毀了我們, 因為新酒還需新皮囊(太9:17). 給一個小朋友一百萬讓他隨性花, 你看看結果會是怎樣.

寫到這裡, 好像要寫些感性的東西. 但總結的文章我其實都很偷懶的. 因為總結其實就是把這段日子來所紀錄的一些里程碑網誌拼湊在一塊, 放上連結, 然後就完成啦, 哈哈!! 就是個很慵懶的回憶錄吧.

2006九月的一開始, 就是教會小組的成立囉. 那個時候也把猴媽愛戀部落格做的較完整, 放了很多連結, 還有當時的代禱事項主對2007年的心意等. 零六年底身體還是很疼痛的時候, 寫了冬季日誌(一)冬季日誌(二). 平常的一些心情便條, 還有2006年倒數時分. 2007年一月, 我個人很喜歡的幾篇日記有膽小鬼, 關於小學同學的驀然回首, 粉雪的故事, 縱容我吧!. 情人節的時候, 當然會寫一些如果的事. 太陽說的是真的耶, 祂說, 要我去體會一秒的安慰. 零七年我也開始紀錄了Chronicles of Tears (and Joy)系列, Easter的, 以朋友角度寫的, 教會請到一位猶太拉比過遇越節的感動, 茱麗葉的眼淚和幸福的手稿, 百分之0.01的不純, 和這系列的第六個網誌叫做「捨己」. 其實那個時候就準備用最後一個Chronicles of Tears and Joy七作為我橙色歲月的總結文章, 叫"The Sign"--記號. 因為這也是日劇Orange Days的片尾曲, Mr. Children唱的. (很好聽哦, 順便打一下廣告, Mr. Children唱的歌都不錯. 我啊, 就像個Mr. Children!!!)

07年猴媽部落當然少不了溫馨的東西, 像是破產之愛, 決志十年後的Beautiful Love手紙, 非你莫屬的兩個版本. 我也是會放一些別人寫的東西, 包括會讓人心窩暖暖的獨特的你(這個在團契小組用很棒哦). 繼續紀錄了些生活的點點滴滴感動, 還有在橙色歲月裡第三次見到耶穌的異象, 這次的相遇是以詩篇23篇為題材, 祂解釋了這個詩篇預表了我一生的藍圖. 因為橙色歲月是我屬靈大學的開始, 也是我讀神學碩士的時候, 所以也會把一些寫的報告刊出來(因為太多了, 所以這裡不放連結, 可以直接到「神の話分享」的類別看到, 都是英文的). 剛好橙色歲月的最後一個月我神學畢業, 也預表了我屬靈大學的畢業.

我最喜歡猴媽部落格的類別啊, 就是手紙了, 寫給祂的情書. 我通通都不要, 是其中一個最感動我的手信, 這會是我一生惟一的願望. 每次回頭看, 那種起初的愛真是好純好深呢. 橙色歲月在教會有一個帶ESL事工的服事, 這就是廣告. 有一段時間因為覺得每次寫網誌太麻煩, 而是先紀錄了一個月的份量來一起刊上來, 有七八月的, 九月的, 十月的. 這當中發生了一個很感人以可樂戒指為歌曲的異夢. 我引用這篇網誌的結語, 天哪, 我居然寫出這樣的話來...



「因為耶穌, 他的生命不再有悲劇. 雖然這個事件看似可悲, 整個夢境卻充滿者浪漫的氣氛. 能夠為他愛的人來到這世上, 為愛而生, 為愛兒活, 最終為愛而死, 是他的榮幸, 是他的喜樂. 他會踏過一片的碎玻璃海, 來到彼岸見到愛的一眼, 祂的懷裡. 也許到不了也無所謂, 因為沒有任何人事物能隔絕著他們之間的愛.

儘管這世界充斥著破碎, 傷心, 和不公義. 耶穌的愛, 有一種總是說不出的力量. 認識祂, 讓生命剩下的, 只有動人的愛戀故事, 美麗的結局, 和無限的希望. 相信我, 他在淚中也總是有喜樂的, 一個世界最大的逼迫也奪不去的幸福感覺.

為著他愛的人的微笑, 再沒有比這樣的笑容更加迷人的了.」

 

http://pic.pimg.tw/monkeymum/7e497419eb1fbf1c21d24874620c10c4.jpg



好了, 噁心時間完畢, 繼續有十一月的日誌, 十二月的, 2008年一月的, 二月的, 三月的. 過了很久寫了一個貧窮的天父手紙, 關於Lucifer的短文. 繼續四月的日誌. 再來是一個關於耶和華不像人看人的異夢, 是對同一件事的第四個異夢, 然後還有對在Florida, Lakeland的聖靈更新工作的一些啟示紀錄. 一些對耶穌拜訪同在的英文筆記. 那時自己也弄了一個叫白甘蔗之戀原聲帶的曲目, 歌曲都很好聽哦. 之後有五月的日誌, 一篇叫做深紅色的文章, 一篇關於再洗和選擇教會的分享. 十一年週年, 我當然不會忘記的Lucky 11, 還有那時看完換換愛的心得.

有時喜歡寫一些聖靈更新討論雜燴. 天父的心是如此呢? 就誕生了A Vision of the Father's Heart (小情歌 & Forever Love)手信. 再來零八的七夕情人節的白甘蔗之戀手紙, 我可是動用了三部戲劇的片尾曲哦: 張韶涵演唱的不想懂得(公主小妹片尾), Tank演唱的給我你的愛(終極一班片尾曲), 和羅志祥演唱的愛*轉角(轉角遇到愛片尾曲). 08的暑假結尾也和家人去了美國黃石公園. 受洗十一年寫下這顆星球手紙, 也是我個人很鍾愛的一篇. 嗯, 六月還有日誌, 七月也還有, 八月, 九月. 一些關於一位先知和佈道家的啟示, 睡過頭的超溫馨(??), 網路笑話(??), Mother Teresa的"No Greater Love"摘綠, 茫無頭緒日誌, 歌頌基督耶穌大愛的感動, 回歸純真, 完滿的事, 五重職事的異象, Holiness / 快樂細胞, 遇上愛, 和我的主題曲(完整版).

看完戰神寫的說愛我, 一篇叫浪漫愛的網誌, 想鼓勵他人的灰姑娘要唱愛的主旋律, A Vision of the Tent(後來又看到一個A Vision of the House懶的寫), 一篇關於完全饒恕的英文分享, 以海角七號國境之南歌曲搭配一個好像續集的夢, 一個關於稅吏和娼妓的感人異夢, 當然還有2008的白色聖誕!!.

2008年聖誕發生一件天大地大的事. 那就是我認識了一個女孩叫梁文音啦!! 哈哈, 橙色歲月總結想越寫越搞笑. 所以當然要描述一下什麼是我最幸福的事. 梁小妹的歌聲真是整個太有感情, 首張專輯愛的詩篇很棒呢. 她是星光二的第二名, 哈哈. 真是想哭又想笑, 我在橙色歲月也得了第二名, 寫了第二名的故事. 我懂, 我懂, 我懂為什麼是第二名, 和第二名的浪漫. 第二名有太多情感了, 所以就又寫了第二名的故事2. 還有橙色歲月我的星光, 還寫了櫻花開了. 文音的生命故事, 唱最感人的那雙看不見的手. 把很久以後再次回到Oakridge Centre的感動紀錄下來, 寫了一些關於預言性話語的分類及條件性的分享, 我的英文見證, 天父偷偷給我Nana, 和橙色歲月的最終手紙夢想情歌.

因為三月一日第一次主日證道獻給讓我認識誰是提斯比人以利亞的海報之戀More Than. 二月最後幾篇網誌有還有Love with Discernment, 準備好了, 和恐怖!!. 因著找工作接觸許多不同宗派背景教會而寫的教會間的合一. 最後最後, 爸爸說, ENJOY YOUR LIFE!!, 和給我了分享浪子的比喻的感動.

呼呼, 見識到我真的很混了哦. 把所有網誌串連可還是滿麻煩的咧. 好累好累, 哈哈.



下列是我在橙色歲月開始不久後寫下的感動. 那個時候爸爸說雖然才剛開始, 但祂就告訴我什麼時候我會知道要結束了, 就是當我看到一個"sign"(記號)的時候. 當然, 那時不是完全了解這個"Sign"到底是什麼, 甚至曾會錯這個Sign的意思. 但我就照當時的感動照實寫出祂給我的感動, 都是在橙色歲月裡酸酸甜甜的事發生前:


I am just at the beginning of my Orange Days

But He has already told me what "the Sign" will be (a general idea but not specific at the time of writing)

The Sign is just starting to emerge

It is forming quite slowly, but it sure is so beautiful

Finally when I see the fullness of that Sign, I know my Orange Days will be over

It's all too early to talk about the last moments now

It may be two, maybe three years (end up as two and a half years)

But one thing I know

I will miss my Orange Days

I will be very reluctant to move on

In fact, perhaps for once, I wish I had missed His voice

I know I will not stop crying even when my Orange Days comes to pass

And I will cry more when it comes to an end

But they will be tears of joy and love

Because of the Sign

That picture will stay in my heart forever

Forever

And my heart will embrace my Orange Days

I will embrace the Sign, hugging it so tightly, then letting Her go to have her felicity

My Sign, my Orange Days

I love Her so dearly with all my heart

I will make sure She will be truly happy

This is the Sign


Then I can leave, leave with a smile on my face

And a lot of tears in my eyes

My Tears of Love


Luke 2:12
"And this will be the Sign to you: You will find a Babe wrapped in swaddling cloths, lying in a manger."





http://pic.pimg.tw/monkeymum/53c67b832c5750b4972e49ea8aad32f1.jpg





Mr. Children - Sign (Orange Days ED)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2bCcHK_5A3M&hl=en&fs=1&color1=0xe1600f&color2=0xfebd01]



橙色歲月獻上歌曲:
Mr. Children - Sign (Orange Days片尾曲)







「沙繪 妳這個可愛卻沒有人要的女生 妳覺得妳聽不到比手語很丟臉
但是這樣大聲說話的我更丟臉 妳任性 愛生氣又愛罵人 但是我喜歡妳」
 -- 結城櫂 (Orange Days)



http://pic.pimg.tw/monkeymum/4e61753f0af8ace4ed69a73ac450ab90.jpg




http://pic.pimg.tw/monkeymum/0bf3a2717ef4cead992e3555c9261cde.jpg




http://pic.pimg.tw/monkeymum/ee87ff92fd38efc2f39bfdedf675af72.jpg




http://pic.pimg.tw/monkeymum/c7732566b105fd62e585fdd9212c20ab.jpg



相關網誌:
Chronicle of Tears 1 (Easter)
Chronicle of Tears 2 (Friends)
Chronicle of Tears and Joy 3 (Pesach--Jewish Passover)
Chronicle of Tears and Joy 4 (茱麗葉的眼淚 + 幸福的手稿)
Chronicle of Tears and Joy 5 (0.01% Impurity)
Chronicle of Tears and Joy 6 (The Sacrifice)

長假2003-2006 (最終回)






http://pic.pimg.tw/monkeymum/ac16842288e9b64011e62c0baa8367b8.jpg

Orange Days 2006九月 ~ 2009二月


我曾經沐浴在我的橙色歲月光輝裡

真的很快樂   很感恩





「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孩,包著布,臥在馬槽裡,那就是記號了。」

(聖經路加福音2: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