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也經歷過這一切嗎?」 他終於開口說道: 「妳也遇見了五個人嗎?」

她點點頭.

「不一樣的五個人.」 他說.

她又點點頭.

「他們也對妳解釋了所有的事情嗎? 妳會覺得對妳有影響嗎?」

她微笑: 「有非常大的影響.」 她摸摸他的下巴: 「因為這樣我才決定等你.」

他端詳她的眼神. 她的笑容. 他想知道, 她的等待是否也與他的感受相同.

「你對我...... 瞭解多少? 我是說, 妳到底知道多少呢, 自從我......」

難以啟齒.

「自從你死了以後.」

她脫掉頭上的草帽, 把濃密而年輕的髮絲從額頭上撥開: 「這個嘛, 我們在一起生活時發生的每一件事情, 我都知道......」

她收攏雙唇.

「現在, 我也知道了那些事情為什麼會發生......」

她把雙手放在胸口.

「我還知道...... 你愛我愛得很深.」

她牽起他的手. 他整顆心暖融融.


-----------------------------------------------------------------------


她執起他的手: 「不, 你沒有失去我. 我就在這兒. 而且不管怎麼說, 你都愛過我.」

「艾迪啊, 失去的愛扔然是愛, 只不過形式不一樣了. 你看不見他們的笑容, 不能為他們端上三餐, 不能撥弄他們的頭髮, 不能擁著他們在舞池裡轉. 可是, 隨著這些感受的褪去, 會有另一種感覺逐漸轉濃. 那是記憶. 記憶變成你的伴侶. 你灌溉它, 你擁有它. 你與記憶共舞.」

「人生總會結束.」 她說: 「愛, 沒有終點.」


-----------------------------------------------------------------------


到了某一刻, 艾迪的劇痛平靜了下來, 他發覺有人拍著他的肩膀. 抬頭一看, 塔拉把手裡的石頭伸向他.

「你幫我洗澡.」 她踏進水中, 轉身背向艾迪. 然後她把身上的刺繡衫拉高, 拖了下來.

艾迪往後一縮. 小女孩的皮膚受到嚴重無比的灼傷, 軀幹與窄肩都呈黑色, 燒得焦黑而且起了水泡. 當她轉過身來, 那張美麗、無邪的臉上, 滿是奇形怪狀的傷疤. 她的嘴唇下垂. 只有一隻眼睛睜開. 她的頭髮因為頭皮灼傷而掉光了, 此刻佈滿了顏色斑駁而堅硬的疙瘩.

「你幫我洗澡.」 她又說了一次, 伸出手中的石頭.

艾迪硬著頭皮, 走進水裡. 他接過石頭. 手指發抖.

「我不知道要怎麼洗......」 他嚅囁著說, 聲音小得幾乎聽不見: 「我沒有養過孩子......」

她抬起她焦黑的手, 艾迪輕輕握住, 然後拿著石頭在她的手臂上慢慢摩擦, 直到傷疤開始鬆脫. 他稍微用力一些; 傷疤脫落了. 他把動作加快, 直到焦黑的皮肉剝落, 露出了健康的皮肉. 接著他把石頭翻了面, 摩擦她骨瘦如柴的背, 她窄小的肩膀, 她的頸骨, 最後是她的臉頰、額頭, 以及耳朵後面的皮膚.

她往後靠進他懷裡, 小腦袋擱在他的鎖骨上休息, 閉上眼睛, 彷彿打起盹了. 他輕柔沿著她眼皮四周刮著. 然後刮擦她下垂的嘴唇, 她滿是疙瘩的頭皮, 刮到紫藍色的頭髮又從髮根里長了出來. 他最初看到的那張臉, 又重新展現在他眼前.


-----------------------------------------------------------------------


有一座擠了幾千人的碼頭, 有男有女, 有父母子女, 有好多好多小孩----過去的與現在的孩子, 尚未出世的孩子, 肩並著肩, 手牽著手, 戴著運動帽, 穿著短褲, 在木板步道上, 在遊樂器材的列車上, 在木造月台上, 坐在彼此的肩上, 坐在彼此的大腿上. 他們就在那裡, 或著說, 將會在那裡, 正因為艾迪一生中所做的簡單而平凡的工作, 因為他預防了意外的發生, 因為他維護了遊樂器材的安全, 因為他每一天都在不起眼的巡園工作裡發揮了作用. 雖然孩子們的嘴唇紋風不動, 艾迪卻聽見了他們的聲音; 聲音多得無法想像, 一股他從來不知道的祥和心情降臨他的心中. 現在, 他離開了塔拉的掌握, 往上飄浮, 飄到了沙灘上方, 飄到了木板步道上方, 飄到了大帳蓬頂端與園區中央螺旋塔的上方, 朝著那座巨大的白色摩天輪頂端飄去, 頂端的一節車廂正緩緩搖晃著, 裡面坐了一位身穿黃色洋裝的女人----他的妻子瑪格麗特正伸出雙手等待著. 他也伸手握住她, 看見了她的微笑, 那一大群孩子們的聲音, 共同成為上帝所說的一個字:

家.


-----------------------------------------------------------------------


大家在「露比碼頭」裡排隊----這裡也向某個地方一樣有人在排隊: 每一行有五個人等待著, 帶著五段不同的回憶, 等待一個名叫艾美或安妮的小女孩, 等待她長大成人, 走入愛情, 增添歲數, 離開人世, 最後再解答她的疑惑----為什麼她會活在人世間, 她活著又是為了什麼理由. 在那個隊伍之中, 現在多了一個留著鬍鬚的老先生, 他頭戴亞麻便帽, 鼻子彎曲變形, 他等在一個叫做「星塵快艇」的地方, 準備說出屬於他那一環的天堂秘密:

每一個人都會對另一個人造成影響, 另一個人又對其他人造成影響, 這整個世界充滿了故事, 然而所有的故事共同串連成一個完整的故事.



-- 《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郭靜 - 看見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e0sHtaQcgOs&hl=en&fs=1&color1=0x006699&color2=0x54abd6]


最近碰到一位某些個性和猴媽好像的人

超像的~!

哈哈好好玩

Smi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