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我認識許多的聰明人,真的很聰明,一時會羨慕他們。卻也發現很多聰明人的最大優點,常常變成他們最大的盲點。太過自信於自己的判斷和經驗,聰明的人不見得有智慧。箴言說智慧在街頭上呼喊,敬畏上帝是智慧聰明的開端,只要一個人有正確的態度,到處都看得見智慧,隨時隨地都是學習。不聰明的人也可以因謙和而比聰明人還要有更多的智慧。那是隱藏的屬靈智慧,不是每個人都看得到,只有潔淨了內心的白衣小天使才看得見。


期限

就像過期的食物會變質,有些機會過了臨界點機會就過了。有時相似的機會再出現,但常常不會。有趣的是,很多時候不是你願不願意冒這個險的問題,而是你為什麼願意或不願意選擇冒險,那才是重點。因為它反映出你心底真正的狀況,不是你嘴巴說的在乎多少,而是你心裡真正在乎多少。

例子:

愛情:我可以答應以朋友的身份永遠等待你,但我們卻再也無法以男女朋友的身份相見。

親情:我可以選擇要加班漆油漆(工作)還是要出遊,就是這些看起來像是小事情的事情,奠定了小孩子對生命的基礎,影響了一個人的一生。

沒有一個人是完美的,當我們一直在數落別人的不完美時,殊不知我們自己同時變得更加不完美。不是在說不需要借鏡的時候,而是有一天我們到了天堂會突然發現,在這個地上要學的最大功課叫做,「憐憫」。通常,聰明人比較學不會這個功課。或是,有時他們覺得他們是在憐憫,其實錯的卻是他們,殊不知需要被憐憫的是他們自己。


更新

每天想要親近神,不是因為習慣,不是因為要討個心裡平安,不是因為我是一位基督徒。每天來禱告,因為我知道祂垂聽禱告,帶著信心,沒有一個禱告會落空。每天來讀祂的話,因為祂正在對我說話。每天來尋求祂的面,因為祂指引我的前路,使我不致迷惘,失志也不會迷路。每天來親近祂,就像新的一樣,第一天認識祂那般的熱情。我興奮期待來禱告,我很雀躍來讀經,我很歡喜來敬拜享受祂的同在!這種感覺,就像是每天吃新鮮的水果,都是新鮮沒有農藥害蟲的!





這世界充滿了許許多多的智慧和機會,只要每天有一段時間在神面前寧靜自己的心,一切就能更新,看得清楚,看得不一樣。十七年了,猴媽之家終於要搬了。如果不住Surrey了,我會感謝,她曾給我一個最寶貴的禮物,就是寧靜。吵雜的世界會要你想要很多東西,但真的要離開的時候,發現要丟掉很多東西,其實真正需要的,真的沒有太多。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SS3ZsA4c5n4&hl=zh_TW&fs=1&color1=0x402061&color2=0x9461c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