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長榮飛機上,上帝安排我右手邊坐了一位穿著很時尚的女孩。我沒太過注意她的長相,普通但有點可愛,體型嬌小。因起飛時間是半夜,起飛後不久他們又提供了一頓「晚餐」,使得我生理時鐘搞的有些怪怪的。吃完後多數人要睡覺,我覺得這位女孩好像有點冷到,而且好像一開始她沒被發到毯子。我也猜測,會不會因為穿的比較少(半迷你短裙、露肩搭配薄外套)身材有偏小所以和我一樣較怕冷。

不過我還是沒太理會她,一方面因為我近來自己腳受傷較嚴重,沒什麼心情管別人。而且想搞不好是自己自作多情,她根本不覺得冷。但是後來大家睡了會醒來,我發現,她感冒了,一直在流鼻水。我發現後好自責。

特別有感觸是因今晚睡覺時感覺被子蓋不暖好冷,就多加一條毛毯,結果就差好多,暖呼呼。那一瞬間,我覺得被神提醒那位女孩,也許只差一件毯子。原因是因為她說話聲音小聲,或許沒有毯子又不好意思問空服。我想起來真的很後悔沒幫她問。其實當時有想說怎麼幫她問比較不會奇怪,後來還是想我會不會太多管閒事了。

但我錯了,我真的錯了。不管用什麼很瞎的理由,我都應該幫她拿條的,更不要說我自己都有。要不然就拿我的給她,儘管有時我真的覺得好冷。最遭被認為愛管閒事或想要搭訕都沒關係,看她冷到的樣子我真的好心疼。不過還好飛機要降落時上帝給我一個小小將功贖罪的機會。坐在我右手邊的她不曉得如何把移動桌收起來,我順手幫了她,沒說什麼。

我的領悟是,我們都是在同一趟旅途的同一班機,上帝安排在我們身邊的人,我們應該多多愛我們的鄰舍。所以剛才睡到半夜就起來啦,向神說對不起,然後為這位女孩禱告,不僅感冒能快快好起,以後一個人外出也能更加勇敢些,懂得保護自己。請她原諒我。

我很確定這是神在教我功課,因為剛才睡了一會作了一個夢,馬上明白意思,很明顯。裡面我愛一隻黑色的狗勝於我家的貓Cookie(現在在我姊渥太華那),還有也是今天剛來住的Aunt Yvonne. 然後夢裡Yvonne還問我雅各書在哪,我翻給她看,然後就醒了。

熟悉雅各書的人都曉得這本書信的重點是什麼。「信心若沒有行為是死的」。醒來後重聽一遍雅各書,還聽到,「你手若有行善的力量、不可推辭、就當向那應得的人施行」。天哪!太扎心了吧!再度後悔飛機上的遺珠之憾。

我向神認罪,沒有注意到要多關心Yvonne, Cookie, 和那些神擺在我生命中的鄰舍。



「在神我們的父面前、那清潔沒有玷污的虔誠、就是看顧在患難中的孤兒寡婦、並且保守自己不沾染世俗。」(雅各書1:27)



心中要永遠保留那良善潔白的地方,鳴人把九尾抓住了呢,要感謝他的媽媽,上一任九尾的人柱力。說到女孩,在打這篇時才MSN才正和一位朋友說,其實我真正最心愛的女孩,我反而希望她能和別人在一起。我只能給一條毯子,有時還會疏忽,但很多人可以給的,比一條毯子更多更多。


為了這件事,我飛機上穿的T-shirt都沒有換下來。我想我唯一比較多的,可能只有想念吧,到現在還在心疼一位完全不認識、沒講過話,卻因著一條毯子而來的神聖的繾綣。希望我接下來要回去睡覺,會作一個重新回到當時飛機上,勇敢拿條毯子給她溫暖的夢。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