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image “http://tkfiles.storage.msn.com/x1pYV_P2qyQYGfPc6uQfT6U-lvm16OQCyv2JlV8W_W043lo-VV8VHHOQl4v_6a7J75rLD_NHUz1cC4FAZga_TfxUkC17q0QNOdDDYhd0hAkkSnW1eu5mEvYHg” cannot be displayed, because it contains errors.








有很多人寄信給法拉第,其中有一封非常的特別,是一個犯人寫的:「當我讀到您在科學上的重要發現時,我深深地感到遺憾,我過去的歲月實在浪費在太無聊的事情上。」這封信寄自大西洋的一個孤島--聖赫勒拿島。寄信的犯人名叫拿破崙 (電學之父-法拉第的故事;p. 141)









 



本來應該受到最高尊敬的偉大科學發現,卻換來最痛心的委屈和侮辱。

從上一篇提到別人誨謗法拉第努力研究的成果,然後他的上司也把他的求助當成耳邊風的事件接續。反正中間就是發生很多事,讓法拉第早就完全頹廢崩潰。書中貼切的形容他已「卑微的像隻小蟲,人家一踩就扁了(叫「阿扁」...... 好啦... 不好笑...)。」 (p. 107)

 


後來是他的妻子鼓勵他,讓他再次「充滿電力」。而其中法太(變成香港人~)對他講的一句話,我覺得非常滴有意義:

「我寧願你像一個孩子,因單純而受到傷害;也不要像一個小人,因受傷害而處處對人設防。」 (p. 109)

 

 

 

單純,並不是否定現實的挑戰;

 

單純不是,單純是

 

 

 

童年時的微笑是真心流露,如雪綿冰般的融白,好可愛啊!

長大了,受傷了,漸漸不知不覺的開始用不安全感築起圍牆;

 

矛盾,內心最深處卻仍渴望回到純真年華



是的,長大後是要脫下小孩幼稚行為的外殼,但請蛻變成美麗的蝴蝶吧!讓那顆小孩清潔的心加上成熟的應變態度成為雙翼展翅翱翔。打破那道不安的灰牆,一定會有出人意外的結局的。法拉第不就從一隻扁小蟲變成了蝴蝶嗎?

 

 

我自己也願意總是這樣的選擇:選擇單純、凡事相信、凡事盼望,永不止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