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網誌的音樂連接已修復!!!)

 

第四個異夢 -- 耶和華不像人看人

前言:

這是聖靈所啟示第四個關於同一件事的異夢, 一件我本來沒有要刻意去尋求明白的事. 很多事情非常的錯綜複雜, 不是光看外表或是隨便聽信一般流傳的話就能正確看透的. 有時是因為所知不全了解不深, 有時是因為背後有人情利益上的操縱, 往往會誤導許多人對於事情真相的全盤認識和模糊了中心焦點. 還有到底神是如何看待整件事而不是人如何看待才是重點. 只有透過全知又全智的上帝的幫助, 藉著聖經的話語和聖靈的特別啟示才能知道神真正的心意和祂對相關人事物的評估 -- 只有祂的判決才是正確純淨的. 神主動給了這些看見, 為要彰顯祂的觀點和公義. 前三次的異象我有了解大意, 事情也照著所看見的發生了. 但這第四個異夢需要特別的分享說明, 因為帶出了一些重要的信息, 不只單是對於所提相關之事, 更要闡明祂的公正和看事情的角度是如何與人大相徑庭. 從一開始我都是被動的領受, 因為根本沒打算花太多時間在與自己沒有太大關係的人與人之是是非非上. 但神卻要我在會影響很多人的事件上, 必須去注意和勸勉, 即使和我本身沒有什麼直接的關聯.

異象和異夢也有不同類別(type)和型態(form)的區分. 異象可分為三大類別: 最普遍的是內在異象(inner/spiritual vision), 然後在聖經裡比較多人知道的異象則是屬於敞開的異象(open vision), 如天使拯救彼得出監(徒12), 或是封閉的異象(closed vision), 如彼得要去哥尼流家前的魂遊象外(徒10:10). 三種型態則分別是預表性的(allegorical/symbolical), 如但以理夢見預表四個王國的四獸, 那四個獸並不是真正實質的獸, 只是預表性的(但7), 信息性的(direct message), 如保羅看見馬其頓男人請求他去馬其頓幫助他們(徒16:9), 和直接非預表性的(plain), 如保羅看見亞拿尼亞來按手在他身上使他能看見(徒9:12). 異夢都是屬於封閉式的異象, 「封閉」的意思就是看到異象時人肉體的五個感官被「封閉」起來了. 很多時候經歷這種異象時就會像保羅三層天的異象, 很難知道是在「身內」, 靈魂沒離開身體, 還是在「身外」, 靈離開了身體(林後12:2-3). 這第四個異夢的型態則是個信息性的異夢. 在信息性的異夢裡, 是直接與屬靈世界和裡面的靈(如天使, 魔鬼, 人的靈, 耶穌)有直接的相處, 但很多時候這些靈是用預表的型態被看見的. 當神要把屬靈空間(spiritual dimension)的人事物傳達到地球物質的空間(earth dimension)時, 很多時候我們看見的就會需要是預表性的. 但因為是個直接接觸這些人事物的異象, 所以這型態的異象也不是純預表性的, 因為純預表性的並不是實質的接觸, 只是看見了單純的預表畫面. 這第四個異夢很短, 完全不像約翰拔摩島的異象或保羅的三層天異象那樣的長. 等級也不一樣, 平信徒看見的異夢異象(徒2:17), 沒有聖經的絕對權威性, 雖然也是從神來的. 就像平信徒的受感說話(林前14:31)也是神的靈感動的, 但不能與聖經的話畫上等號, 察驗的標準當然是不能違背聖經. 最後要注意不是所有的夢或是頭腦裡看見的圖像都是異夢異象, 異夢異象是神的靈透過人的靈而傳達的, 所以源頭是神, 普通做作的夢則是出於人的魂的(傳5:3). 對於聖經異夢的詳細教導請參最下方相關網誌的「聖經異夢和解夢原則簡介」.

這篇分享不會說明所有異象裡看見的內容及提及的人名. 啟示的目的永遠是愛, 是恩典, 是憐憫, 是造就(林前14:3, 26), 不能用來作為推廣個人利益, 甚至成為屬靈壓迫或操縱的工具誤導群眾, 這樣是非常不合神心意和幼稚的. 就像魔鬼同樣也知道神的話(太4:6), 但牠卻不是神話語的好管家. 事實上, 當任何的分享有不良的動機目的時, 分享者對神最原始的啟示就會開始誤解或誤用, 就像魔鬼亂引用的詩篇91篇來試探著耶穌(太4:6), 即使詩篇91仍然是適用於今天神所感動大有能力的啟示. 再多再大再深的屬靈知識, 若沒有單純的愛, 依然毫無益處, 零零零, 虛空的虛空啊(林前13:1-4).

內容:

這個異夢發生於2008年四月二十三日, 神在這個時間點顯明這個信息有祂的智慧. 我只能大略的描述過程輕描淡寫, 重點是這個啟示的信息, 不要忘記, 從造就, 安慰, 勸勉的角度分享(林前14:3).

第一個景象, 一群人在打籃球, 球場上有很多很多的人, 快要塞到爆, 但他們都繼續的打. 我也在其中. 一開始打的很爛, 但後來卻漸入佳境, 變的打的很好. 不過這整群人只有幾位是我的隊友, 還不到四個人吧, 剩下其他的十幾二十個人都是另一隊的, 但我們並沒有打輸的樣子. 後來有另一群人來了. 他們好像大部分都是老外, 也有黑人. 其中帶頭的是當今一位非常家喻戶曉的黑人明星球員. 他來把原先在打的這群人都通通的強勢趕走. 這位明星球員手裡拿著一桶紅色的油漆, 開始在球場上畫球線, 但卻亂畫. 他開始玩這個紅色的油漆, 在地上亂圖亂畫. 後來我有點要向這個明星球員老大爭理, 因為無緣無故要被趕走, 他又在球場上用紅油漆亂塗鴉, 根本是土匪. 最後我和本來在球場的那群人還是被迫離開了.

離開一會之後, 我突然想說好像有東西忘在球場, 要回去檢查看看. 到了門口卻發現有人看守著, 整個場景居然都不一樣了. 和看守的說明原因後, 他們讓我進去, 好像給我了一個暫時許可證才能進去. 然後他們對我說了幾句話, 關於我第二次來到這裡的意義和其他的解說.

到了裡面我看到神對一些曾活在這個世上的人他們一生的評估和評語, 是一個審判的地方. 出乎絕大部分的人的意料, 非常非常的. 在第一幕球場裡, 人心裡的真正想法動機, 大部分是看不見的. 但在進去第二幕後, 所有每個人的動機, 心裡的思想意念都完全隱藏不了, 即使他們沒有說出, 即使他們想要掩蓋. 在這第二幕裡的地方, 所有的一切都是透明的, 我在那也都感受的到. 在裡面我還遇見一位小女孩, 她也知道那裡所發生的一切事, 就是除了少數真正明白神心意的人以外, 世界看待或評估人和神看待人真的很不一樣.

夢的解釋:

異夢大體上是預表性的, 所以裡面的人事物沒有直接的意義. 我只解部分的地方來表達重點而不全說. 球場代表世界, 明星球員代表世界及人所有的自傲及自義. 紅色的油漆表示神在耶穌裡的救贖靠著耶穌流的血, 隨便的亂玩它表示極度輕視神的傲慢態度. 同一個球場(世界)第二回變了場景代表地上的同一個生命結束後到了另一處. 第二幕表示人地上的生命結束後, 來到屬靈的世界, 一個一直存在只是肉眼大部分時間看不見的空間. 在神的眼中和屬靈的世界裡, 一切人心的動機都是透明的, 無論是好是壞, 是善或惡. 那位小女生是一位我現實生活認識的人, 她的名字叫做Angel, 就是代表神的天使, 他們也能感覺到那些在地上人眼看不見的人心.

夢的中心信息:

在夢裡除了看見圖像外, 還能感受到(靈裡聽見)所賜的話語, 特別是聖經的經文. 在這第四個異夢裡, 最強烈最中心的經文就是:

撒母耳記上16:7 -- 「因為, 耶和華不像人看人: 人是看外貌; 耶和華是看內心.」

經文的背景是神藉先知撒母耳要膏大衛為王, 大衛卻根本不在場, 因為他的家人都瞧不起他. 撒母耳看上外貌吸引人的長子以利押, 那時神卻藉著知識的言語(林前12:8)啟示說不是以利押, 不要看外表來評論. 最後他們才叫來沒被請來還在放羊的大衛來. 大衛來了後, 這時神後給了撒母耳另一個新的知識的言語告訴他, 大衛才是神所揀選的受膏者.

在那個球場上和第二幕的場景有個非常, 非常強烈的對比. 在世界裡, 很多時候我們不曉得也看不見人的心, 講的話, 做的事到底動機是好是壞. 人會對很多世上發生的人事物有所評價, 很多時候, 這些人的意見卻和神的差很多, 甚至完完全全的相反. 的確, 總是會有少部分的人能真正明白神的心意(但真的寥寥無幾), 然後有些只是單純因為無知或不完全的了解而對於一些事情誤判. 當然有很多就是相信大眾的意見, 普遍流傳的話. 有些時候多數人的意見是對的, 因為神的靈會親自感動每個信徒(羅8:14). 但不是每一次多數的意見都一定是正確的, 如派去迦南地的十二個探子, 只有約書亞和迦勒是對的, 兩票對十票, 多數錯了(民13-14). 無論如何, 這些錯誤的判斷往往會造成不正確及不公平的後果. 但在第二幕, 就是神和天使的眼中, 人的心和所有的動機都是徹底透明的. 人所作的每一件事的出發點, 用意, 目的, 管道, 結果, 都隱藏不了.

馬太福音10:26 -- 「因為掩蓋的事沒有不露出來的, 隱藏的事沒有不被人知道的」.

所以到底對神來說, 什麼才是最大的善最大的好, 最像耶穌呢? 而什麼又是最大的罪, 最壞的心, 最不像耶穌? 這個夢裡面的一個很重要的信息就是, 很多人以為一些表面顯而易見的罪是很大的罪, 而對神來說, 最大的過犯卻是心裡頭的(可7:21), 不是外在的. 相對的, 最大的愛, 也是心裡面的, 即使外在一個人只是照常做著世人看似極微不足道之事.

馬太福音10:42 -- 「無論何人, 因為門徒的名, 只把一杯涼水給這小子裡的一個喝, 我實在告訴你們, 這人不能不得賞賜.」

馬可福音12:41-44 -- 「耶穌對銀庫坐著, 看眾人怎樣投錢入庫. 有好些財主, 往裡投了若干的錢. 有一個窮寡婦來, 往裡投了兩個小錢, 就是一個大錢. 耶穌叫門徒來, 說: 我實在告訴你們, 這窮寡婦投入庫裡的, 比眾人所投的更多. 因為他們都是自己有餘, 拿出來投在裡頭. 但這寡婦是自己不足. 把他一切養生的都投上了.」

這就是為什麼耶穌在詮釋舊約律法時, 特別強調心裡的殺人, 淫亂, 欺騙, 而不是只有外在的行為. 而真正的善, 就是有基督的樣式, 祂說了八福, 全都是專注在心靈上(太5). 聖靈所結的果子也都是心裡的, 之後才從外在表現出來(加5:22-23). 對神來說最大心裡的罪, 就是自以為義, 驕傲自私, 毀謗陷害, 無憐憫, 打著上帝的名號取利行惡, 用律法形式代替屬靈的真諦, 以人的吩咐而廢了神的誡命, 假冒為善等. 像耶穌在地上時很多法利賽人和文士那樣.

耶穌說:

馬太福音15:8-9 -- 「這百姓用嘴唇尊敬我, 心卻遠離我. 他們將人的吩咐, 當作道理教導人, 所以拜我也是枉然.」

對這些有權有勢高地位的法利賽人和文士, 祂給了祂在世上最重的責備(參馬太福音23章):

不要效法他們的行為, 因為他們能說不能行.

他們把難擔的重擔, 捆起來擱在人的肩上. 但自己一個指頭也不肯動.

他們一切所作的事, 都是要叫人看見. 所以將佩戴的經文做寬了, 衣裳的繸子做長了. 喜愛筵席上的首座, 會堂裡的高位. 又喜愛人在街市上問他安, 稱呼他拉比.

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 因為你們正當人前, 把天國的門關了. 自己不進去, 正要進去的人, 你們也不容他們進去.

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 因為你們侵吞寡婦的家產假意作很長的禱告所以要受更重的刑罰.

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 因為你們走遍洋海陸地, 勾引一個人入教. 既入了教, 卻使他作地獄之子, 比你們還加倍.

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 因為你們將薄荷, 茴香, 芹菜, 獻上十分之一. 那律法上更重的事, 就是公義, 憐憫, 信實. 反倒不行了. 這更重的是你們當行的, 那也是不可不行的.

你們這瞎眼領路的, 蠓蟲你們就濾出來, 駱駝你們倒吞下去. 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 因為你們洗淨杯盤的外面, 裡面卻盛滿了勒索和放蕩. 你這瞎眼的法利賽人, 先洗淨杯盤的裡面, 好叫外面也乾淨了.

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 因為你們好像粉飾的墳墓, 外面好看, 裡面卻裝滿了死人的骨頭, 和一切的污穢.

你們也是如此, 在人前, 外面顯出公義來, 裡面卻裝滿了假善和不法的事.

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 因為你們建造先知的墳, 修飾義人的墓, 說, 若是我們在我們祖宗的時候, 必不和他們同流先知的血. 這就是你們自己證明, 是殺害先知者的子孫了. 你們去充滿你們祖宗的惡貫罷. 你們這些蛇類, 毒蛇之種阿, 怎能逃脫地獄的刑罰呢.」

在保羅的書信裡, 雖然他警戒信徒要防備各樣的假教師異端, 希臘羅馬文化宗教和政治上的腐敗墮落, 但他最嚴厲的用詞卻是在那些自以為義的律法主義猶太人身上(參加拉太書).

同樣的, 今天大家比較會注意那些實質的雕刻偶像, 確忽略了人最大的偶像就是自己, 自我中心, 自私自利, 自高自大, 自命不凡. 在神看來卻是自我欺騙, 自不量力, 自打嘴巴, 自討苦吃, 自我毀滅. 想想本是高貴的天使路西佛絕對不是個蠢蛋, 絕不會無原無故的背叛神找死活的不耐煩了. 牠不是沒有腦袋瓜, 牠墮落是因為牠被自己的驕傲給完全的矇蔽住了, 牠只看的到自己, 自己的美麗尊貴, 自己的才華力量, 自己的勝利, 跟隨自己的天使, 牠自己就是牠的神. 所以牠徹徹底底的失敗了.

今天基督徒或教會最大的罪不是外在的殺人, 放火, 姦淫. 是的, 這些是非常嚴重的錯誤, 也有嚴重的後果. 但通常人只會把焦點都放這些顯而易見的事上. 特別是那些自已為義的人, 最喜歡突顯宣傳甚至不實的誇大抹黑這些他人的錯, 好顯的自我「公義」, 而他們自己更大心裡的罪卻被掩蓋起來, 但最終, 「掩蓋的事, 沒有不露出來的. 隱藏的事, 沒有不被人知道的」(路12:2). 只是時間的問題而已, 惡有惡報, 善有善報, 不是不報, 只是時辰未到, 時候一到, 一切全報. 善盈而後福, 惡盈而後禍. 沒有一樣惡行是能隱藏遮蓋永遠的. 如果有人不以為然, 是還不知道天高地厚(彼前4:1-6).

加拉太書6:7 -- 「不要自欺, 神是輕慢不得的. 人種的是甚麼, 收的也是甚麼.」

馬太福音15:13 -- 「穌回答說, 凡栽種的物, 若不是我天父栽種的, 必要拔出來.」

神當然不是要人完全, 耶穌來正是因為要拯救非常不完全的罪人, 祂來不是要定罪, 而是要拯救(約3:17), 不是要找康健的人, 而是有病的人. 所以有病才需要看醫生, 只是有些人也絕對不會承認自己有錯. 這就是為什麼在神眼裡, 最大的罪不是外在的殺人放火(雖然這也是大罪), 而是假冒為善及內心的自傲, 就是撒旦犯的錯.

馬可福音12:40 -- 「這些人要受更重的刑罰.」

反觀有些世界甚至基督徒永遠也不會注意的名不見經傳的小弟兄姊妹, 即使無地位無聚光燈的照射, 如果默默的忠心擺上, 因為心裡愛神愛人, 那他們在神眼中要稱為大的.

路加福音9:48 -- 「對他們說, 凡為我名接待這小孩子的, 就是接待我. 凡接待我的, 就是接待那差我來的. 你們中間最小的, 他便為大.」

馬太福音25:40 -- 「王要回答說, 我實在告訴你們, 這些事你們既作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 就是作在我身上了.」

切記這絕對不是單指外在的好行為, 而是內心裡的愛. 這就是為什麼保羅說, 「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 又捨己身叫人焚燒, 卻沒有愛, 仍然與我無益」(林前13:3). 一個人捨了自己的生命, 一個外在表現最大的犧牲(約15:13; 約壹3:16), 但若動機不是因為愛(可能是因為要吸引別人的注意, 或出於律法傳統, 或出於罪惡感的心態), 就在神眼中是毫無意義和紀念的.

所以有些人即使因著環境受傷, 或一時軟弱, 很多時後在神眼中這些暫時軟弱跌倒的信徒還比那些永遠已自我為中心的假冒為善之人還要屬靈的多了. 耶穌在地上的事工絕大部分的時間沒有太嚴厲的責備那些税吏和妓女, 祂有要他們悔改不要再犯罪了. 而祂最嚴厲的指責卻是在那些外表看來從來沒殺人放火犯姦淫的猶太宗教領袖. 其實事實是什麼呢? 在神的眼中, 這些後者已經在他們心裡不知殺了上百個人, 犯了多少對神和對人的不忠誠, 屬靈的淫亂(太5:21-28). 所以當神審判的時候, 前者一時軟弱殺了一個人, 有真實的傷心悔改, 後著在心裡殺了100個人, 又使許許多多的人跌倒, 還自以為義, 請問在神看來誰的罪比較大呢? 諷刺的是, 人總只是看到外表, 包括許多基督徒和教會.

這就是為什麼耶穌曾講過這個比喻:

路加福音1:9-14

「耶穌向那些仗著自己是義人, 藐視別人的, 設一個比喻: 說, 有兩個人上殿裏去禱告. 一個是法利賽人, 一個是稅吏. 法利賽人站著, 自言自語的禱告說, 神阿, 我感謝你, 我不像別人, 勒索, 不義, 姦淫(注意這都是他自己以為的, 自己對自己的評價), 也不像這個稅吏. 我一個禮拜禁食兩次, 凡我所得的, 都捐上十分之一. 那稅吏遠遠的站著, 連舉目望天也不敢, 只捶著胸說, 神阿, 開恩可憐我這個罪人. 我告訴你們, 這人回家去, 比那人倒算為義了. 因為凡自高的, 必降為卑. 自卑的, 必升為高.」

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不了解, 其實大衛與拔示巴的事和謀殺了她的丈夫烏利亞, 都是非常, 非常糟糕的罪. 但在事發幾百年後的新約啟示裡, 神還稱大衛為合祂心意的人(徒13:22), 甚至耶穌都叫做「大衛的子孫」(太1:1). 很多事情都是人眼看不見的. 不可否認的是, 大衛為著他的這些嚴重錯誤附上了極大的代價, 更何況他還是以一國君王的身分, 要負起更大的責任. 但在大衛的心裡, 他是確確實實的悔改了, 因為他始終是愛著他的神的. 甚至他的懺悔文詩篇51篇都被收錄為聖經的一部分. 許多他內心對神的愛慕也可從他作的詩裡看出. 更重要的是, 他抓到了那些最重要的事, 在神眼中看為最大的屬靈品質 -- 他真誠的愛神愛人(可12:29-31). 是的, 他不完全, 超不完全, 聖經也有記載他其他的缺點(例撒下24的數點百姓), 就像你我一樣不完全. 但神要求我們的不是每個外在行為言語上的完全, 即使在基督裡, 在神學上這是有可能的, 但祂最看重的就是我們的心. 在馬太福音耶穌說到, 「所以你們要完全, 像你們的天父完全一樣」(太5:48). 什麼樣的完全呢? 神絕對是不會吩咐我們一些我們在祂恩典裡做不到的事. 那耶穌說的「完全」(perfection)到底是什麼意思? 看路加福音耶穌在教導類似的訊息時(有些聖經學者認為是馬太和路加所記載的是同一件事, 有些認為是不同的時間說同一個主題), 祂詮釋了很清楚: 「你們要慈悲, 像你們的父慈悲一樣」(路6:36). 換句話說, 耶穌說指的「完全」是個心裡態度動機上的完全(heart perfection). 一個充滿神的愛和祝福的心, 是顆完全的心. 所以就算有時實際上做出或說出的不完全, 但如果心裡有愛有憐憫, 那這個人在神眼中比那些光有外在卻沒有太多愛的人要好的太多了(林前13:1-4).

基督徒和教會最大的罪和醜聞不是外在婚姻裡出問題或靈命一時軟弱等, 而是內心一般人看不見的自以為義, 驕傲, 律法主義, 不受教, 不知自我檢討只會責怪別人, 無憐憫, 對人的差別待遇, 各樣的手段操縱, 貪錢權名利. 過程中不知已經殺人殺了一百一千遍. 簡單來說就是沒有神的性情--愛, 謙和, 和憐憫(約壹4:7-8; 腓2:1-11; 路6:36). 當大家指頭都指向那些顯而易見的罪時, 其實對神來說更大的罪並不是這些. 大衛犯姦淫又謀殺, 但他真實悔改, 憐憫, 謙卑, 聽從先知拿單的指正. 相反的, 法利賽人想讓全世界都以為那些稅吏妓女就是他們所謂世界上的「大罪人」, 結果在神眼中他們自己犯的錯卻遠遠的超過那些罪人. 他們指責耶穌與這些罪人在一起相處吃飯是不潔的(太9:11), 以為神才和他們同在, 哪知神早就不與他們同在了, 卻與這些願意承認悔改謙卑的罪人一起. 這些法利賽人騙的自己騙的罪深(雙關語).

人是需要提醒管教的, 這是對我們好的. 好的父母會為了小孩的益處好好的管教一個被寵壞調皮沒大沒小的小朋友. 謙卑的人會承認我們都需要天父來管教, 在我們裡面總是有進步的空間. 結果是成長, 是喜樂, 是平安, 是真正的成熟(來12:11).

神有許多的屬性, 但神最中心的屬性是愛(弗3:14-19; 約壹4:7-21). 最靠近耶穌的使徒約翰被稱為愛的使徒. 所以真正成聖及越來越像基督的管道, 永遠不會是從外在的行為下手的, 雖然有時這些會有短暫的幫助. 真正成聖的導管, 是認識並被天父無比的大愛充滿, 因為只有我們先被愛, 我們才能去愛. 所以使徒約翰常稱自己為「耶穌所愛的門徒」(約21:20), 他因為知道自己被耶穌所深愛, 所以他才能去愛, 所以他後來就把這個經歷在聖靈的默示下寫出, 「我們愛, 因為神先愛我們」(約壹4:19). 重點是「神先愛我們」, 就像枝子連結在葡萄樹上, 結果子(我們愛)就只是個自然的結果(參約15, 也是使徒約翰寫的). 所以重點不是在「結果子」, 而是在與耶穌連結, 住在祂對你我的愛裡.

愛永遠是勉強不來的. 所以愛絕對不能是出於懼怕或補償或罪惡感的, 不管是對神或是對人. 愛, 是心甘樂意的. 人的心可以是個小天堂或是小地獄. 天堂及地獄的心境, 都不是等到死後才開始的, 就像永生(eternal life)不是等到去了天堂後才開始的(約3:16; 林後5:17).

「因為那不憐憫人的, 也要受無憐憫的審判. 憐憫原是向審判誇勝.」(雅2:13)

其實這第四個異夢裡的訊息聖經裡早有清楚的說明, 但很多時候人讀了很多遍還是看不見. 記得耶穌說過撒種的比喻. 撒的種(神的話)在四個不同的土地上都是同樣的種子, 不一樣的是接收的土壤, 代表人的心(可4). 如果我們真的想要效法耶穌, 就要效法祂的心. 在福音書裡耶穌唯一一次直接清楚的說明祂內心的正面態度時, 祂說了: 「我心裡柔和謙卑, 你們當負我的軛, 學我的樣式, 這樣, 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太11:29).

有看清楚嗎? 真的有嗎? 祂說...

我「心」裡...

「心」裡柔和謙卑.

「心」裡「柔和」謙卑.

「心」裡「柔和」「謙卑」.

心還是最重要的. 心靈的柔和謙卑才是真正的屬靈指標.

箴言4:23 -- 「你要保守你心, 勝過保守一切, 因為一生的果效, 是由心發出.」

這就是這第四個異夢的信息:

耶和華不像人看人, 人是看外貌, 耶和華是看... 「內心」(撒上16:7).


讓你我的心成為祂愛的居所.

「我所禱告的, 就是要你們的愛心, 在知識和各樣見識上, 多而又多」(腓1:9)


主愛裡.


相關網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