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image “http://tkfiles.storage.msn.com/x1pYV_P2qyQYGfPc6uQfT6U-hLLJA1q77EF1za6CkiTFg2esUTcpybCQWIMYlR6eQXzU2Rtuv-hNo0yvJa_2hRURXaP-OJCET3aC-6DfpdYIeH8Tm3riPtuvQ” cannot be displayed, because it contains errors.


 

2006年的冬季,就用寫日記的方式把我的心情告訴你吧。

 


十一月三十日(木)


前些時候有一天還蠻沮喪,你帶我開始看一公升眼淚的日劇。似乎你對我說話的戲劇,都是我能切身體驗一些的。先是Orange Days裡的女主角不太能說話,再來是亞也有腦部造成的神經性問題。

 

還沒看完,結局應該會很精采。

 

還有謝謝你上次讓我能在Benson家多留一個晚上。開回來的途中,下著白柔輕飄的雪。路況因此變差,要開的非常慢。但沒關係,正合我意,就有你和從台灣帶回來的小白唱的每首情曲,慢慢陪我行回家的路。

 

昨天在把垃圾拿出去時,必須在厚厚的積雪上,踩出一條新路。有時覺得會摔倒,卻也蠻好玩的。我也看見雪面上有貓走過的腳印,真的是凡走過必留下痕跡。要踏出一條新路,做個拓荒者,真的很難,甚至很艱鉅,但也一定會留下輪廓,讓後來的人能得到鼓勵和幫助。

 

今天早上你藉著The Call跟我說生活要有節制紀律的事,請給我恩典吧,特別是身體比較不便的時候。今天都沒有讀什麼書,但我曉得今天你讓我玩。嘻嘻,現在我要去看一公升的眼淚的第七集囉!

 


(嗚嗚嗚,第七集一開始就說「新的一年來臨了」,是我太敏感了嗎~~~?)

(笑)

 

 

十二月一日(金)


第八集也開始下雪了。

 

我想,我一定要寫一篇關於一公升眼淚的感想。

 

我不會表達的私言密語,不經意的生活點滴,確認得是你輕輕的,卻清晰的聲音。

 

你在哪裡?

 

你說,向你求一件事?

 

我說,讓我在今年的聖誕節再遇見你一次。

 

是指這件事嗎?

 

今天有花些時間讀書喔,比較有自律了嗎?哈哈。

 

還記得,小學寫日記的時候,每次都用「今天」作開頭... 啊哈哈。

 

真好,我的童年雖然不認識你,你卻一直都在。

 


突然想起前幾天和媽去看醫生,醫生說這個骨頭退化沒法醫,那個神經壓迫不能做什麼治療,那種症狀什麼的不能根治... 我突然覺得醫生好像很沒用... 我知道不是他們的錯,但至少能說些安慰鼓勵的話嗎?口氣不能好一點嗎?我曉得還是有好醫生在的,帶給很多人希望和鼓勵。看的醫生多了,聽到的都是差不多的術語,但其實我內心深處真的想聽到的,是醫師的幾句關懷和體諒的話。

 

人在病痛中,真的有比得著身體醫治更重的東西,就是心裡想得到一些體諒和溫暖。如果是這樣,是不是大家都可以是醫生,帶給周遭的人盼望和歡笑聲?

 

我想是的,即使很多時候還是很痛,我也要盡量帶給人們溫馨的一刻,從你而來的溫馨。

 

 

十二月二日(土)

 

「我還有很多東西要寫。」

 

我聽見這個熟悉溫柔的聲音,不是肉耳聽見的,卻比能聽的見的聲音還要更真實。


昨晚作復健的時候抬頭看見掛在客廳牆上的十字架。

 

願意背負最黑最暗的痛苦,結果是直得的。

 

彼岸一定是光明的。

 

一定是。


今日看了最後一集,她們那剛好也是聖誕節,飄著雪,積著雪。

 

當我一開始看的時候就知道,一公升的眼淚不是齣悲劇。

 

謝謝你。


我還有很多東西要寫。寫給你的,寫給朋友家人的,寫給受傷生病的,寫給絕望無助的。

 

寫下我的疼痛,不是要抱怨,而是在其中能看見更多的光明。也許,只要能鼓勵一個人也好。

 

這是我在地上的使命。

 

我曉得,你呼召我,去那些受最大創傷的人的生命裡。所以,你也允許這些苦難病痛,先臨到我。


 

在我生命裡,沒有抱怨。

 

謝謝你。

 


十二月三日(日)

 

I saw Faith dancing at church today, dancing like no one's watching.

 

She encouraged my heart.

 

I am beginning to see more faith. Between faith and patience is courage. Courage will carry me to the other side.

 

I need to have a more regulated study time.

 

Last night did not fall asleep until 4am. I imagined myself dancing with you. This morning at church we sang the song "There's a Place (Because of You)." The one line says "and we will dance together, in the city of our God, because of You."


I love You.

 


十二月四日(月)

 

媽媽早上去機場,會不在一星期,去年好像也是這個時候不在一陣子。

 

謝謝你給我放個假,你真的很懂我。

 

You love me for me; I love You for You.

 

很輕鬆,很自由自在。

 


十二月五日(火)

 

傍晚跟Wayne玩了Messenger線上遊戲,吃完飯後看了惡作劇之吻的特別篇,害我的臉部肌肉都笑的好酸。說到酸啊,這兩天不曉得為什麼,嘴巴裡酸酸的味道比平常重。還有感謝你,本來要到明年四月才看的到的神經內科,打了電話排取消名單,下禮拜就可以看了,是另一個專科醫師,那個名子聽起來像俄羅斯人什麼的。

 

洗完碗後不曉為啥,心情有點悶悶的。上樓收信發現教會的主任牧師有心臟的問題,要作心臟修復手術,也有可能會有好一些時間,甚至可能因情況而定都不會在教會作主任牧師了。

 

我對這件事一直有個感動,就是神真的要祂的兒女學習醫治的真理。而親身經歷重大疾病的人,更能夠認真思考人生並體會原來信條上的「我們相信神醫」跟實際有深度的啟示和生命體驗是有很大很大的「代溝」的。Living Hope是一個越來越想認識聖靈工作的教會,在這個時間點,最能影響教會方向的就是主任牧師了。而且Lorin是個有很棒生命的牧者,這個時候你允許這樣的攻擊,臨到你忠心的僕人身上,絕對有你的美意的。

 

看完信後,其實我有感覺比較好,因為被提醒走這全時間服事之路卻受到身體障礙試煉的,不是只有我一個人。所有的痛啊、酸啊、和無奈啊,我所經歷的痛處,沒有巧合的。好幾次來到思考我存在的目的,生命的反思,就如Lorin牧師寫的信,如果不是因為這些疾病的緣故,大概很久很久,或甚至一輩子都不會想到一些自己生命的問題。

 

老實說,一個在地球上活著的基督徒,真的有一個使命,即使它在世人眼裡很不起眼。要不然死了真的很好。我是說我現在每一天要承受的這些不舒適,要不是因一個呼召的緣故,我現在馬上跟地球說掰掰都不會後悔。天堂真美麗。

 

不過既然作了決定,世界被立以先就作的選擇,就不能輕易放棄。我想我做的選擇是,在黑暗的極限裡,綻放出光明的希望,就是你,你的名字,耶穌基督。

 

你叫我別忘了你的愛,還要繼續勇敢的向前踏出一步,未來會是充滿希望的。

 

我愛你主。

 


十二月六日(水)

 

你說要給我一個聖誕節願望,我許願找回起初的愛。

 

我們可以見個面嗎?

 

我們最開始的初戀真的很純潔,永遠別讓我失去它。

 

我看到你用你的雙手,拾起我夢想的碎片,你要我和你一起撿起那一片片,寶貴的碎片。

 

你說我的心破碎時,你總是會在那,默默的在把它們拼奏起來。

 


忽然發覺,這樣看著你忙碌的樣子,有時不小心碎片會刮傷你的手。那些疤痕永遠都會在,在你手上,是你愛我的記號。

 

這時我似乎又充滿力量,牽著你的手,繼續努力,我們還有夢想要一起實現。

 

一定要一起哦!

 

 

 

相關網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