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前4:1-4 (聖經裡使徒保羅寫給哥林多教會的書信--現代中文譯本)

4:1 你們應該把我們看作是基督的僕人,受命作上帝之奧祕的管家。
4:2 主人對管家所要求的就是忠心。
4:3 我被你們,或任何人評斷,都認為是一件小事;我自己並不評斷自己。
4:4 我覺得自己良心清白,但不能因此證明我沒有罪。惟有主才是審斷我的。



這是一個平衡的看法. 這段經文不是拿來為自己的過失找藉口

不要活在別人的眼光下

卻要從他人的話中聆聽和反省

要自我檢討和謙卑

卻不是為別人而活

因為真正檢定為人的只有主耶穌


在一個訪談的電視節目聽到一段非常有意義的話:

一位是基督徒的主持人, 一位是基督徒的受訪者


「如果真的有一天沒有人罵我們也不好

可是都是罵也不好

沒人罵也不好  全罵也不好


其實除了上帝  跟我們最親近的人

其實沒有人真正了解我們

有時候我們自己也不懂我們在做什麼

除了神


有一個人說一句話

"別人寫你好

你開心一個禮拜

別人寫你不好

你難過一個月

難道我們都成為別人筆下的奴隸嗎?"


連耶穌這麼神聖的上帝的兒子

都被釘在十字架

如果我們真是走祂的路

如果你今天要為祂做見證

主走過的路你也要走對不對?」


「所以在這個過程當中我覺得

我學到最大的功課就是

第一個就是勇敢

透過神的眼光看自己的勇敢

第二個就是更認識自己

從神的眼光認識真正的(-名字-)

然後那個安全感就是從神而來的

自然而然就不會去在意別人的批評


好消息是, 我們都能夠越來越像耶穌

越來越多的勇敢和認識

^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