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媽備註:這篇發表在受洗九年後的紀念日,剛好部落格的計數器差不多快到九千,然後今天2006八月二十四日也是九大行星裡的第九顆「冥王星」降級不再屬於「太陽系」行星的日子。有些事情終究會過去,有些事卻永遠地「久」天長。突然發現放上來的這時,顯示時間的網站好像有些問題,時間都出不來,是不是時間也真的停止了。

 

 









地上的日子 是我們自己寫的劇本

沒有人像你這樣用青春愛情故事與我對白

我們這樣愛的無可救藥

九年後 獻給你

謝謝你給的美好長假奇蹟

 


「如果眼淚 是愛過後才允許
哭泣 是代表我開心
過去 終究會過去
人說愛情 終點叫作伴侶
我依然肯定 就是你
我要說聲 我愛你」

 

(幸福頻率)

 









 

The image “http://tkfiles.storage.msn.com/x1pYV_P2qyQYGfPc6uQfT6U-st6LzzB5s4yV4EQF-hpjTRa-vsm5iOh30BsceAIeXz_Vs4KwFHI7FLL4NSZMQXXx04fOuAD0qbyWACsiaOA7UM” cannot be displayed, because it contains errors.



 

 

長假奇蹟の出現

 


ㄒㄧ ㄖㄨㄟ ㄙㄛ ㄒㄧ ㄌㄚ ㄖㄨㄟ, ㄉㄡ ㄇㄧ ㄙㄛ ㄉㄡ...

 


「這樣熟悉的旋律,是誰在為我彈奏?從來就沒想到,事情會變成這樣。完完全全的超出我意料之外,把我整個生捱規劃,無情的打成凋零碎片,舖成一地的窄路,於是我開始我的悠長假期...」

 

「二零零三年四月,是我在大學的最後一個月。大學時就已拿了許多有關聖經神學的課:希伯來、希臘文、教會歷史、神學思想、保羅書信,猶太教研究等等。計畫九月開始在維真神學院攻讀道碩三年,畢業後正式全時間服事神。從我決志信主的第一天,祂就呼召我,那天下午,那天晚上,都仍清晰在我腦海裡。神哪,這可都是為著祢。而我所有的想法,似乎就在一瞬間完全毀滅了...」

 


 

長假要開始時,就已看到了結局。

 


那一天,在我姊姊的房間,她醒著在床上,我是半跪在她床邊。我們一邊的互相擁抱,一面的哭,哭的很傷心。因為我們曉得等一下將會有個巨人,會進來這個房間,因為我跟隨耶穌的緣故,把我帶出去砍頭。牠有一個龐大的軀體,從黑暗國度來的使者,憎惡世上所有上帝創造的人,特別是那些耶穌的跟隨者,極度的咒怨神的兒女。而這個邪惡國度背後的頭領,就是煽動所有恐怖份子的幕後大主謀,牠常常會偽裝成光明之天使,欺騙普天下眾人。

 

我對我姊姊說,我現在要走世人有一天都必走的路,安慰她不用再傷心了。然後那個巨人就恃勢凌人的闖進來了,毫無感情的把我拖出去,帶到房間外的一處,準備施以死刑。到外面後我才發現牠有另一個同伴在旁邊,外型跟牠差不多,看著我們。二是見證的數字,憑兩三個人的口,要把我殺死的意思。原來就算牠們在太古以前選擇背叛了上帝,牠們卻仍舊不能超越祂所設置的律,牠們仍舊超越不了,這是牠們一直在哀嚎的悲劇嗎?

 

第一個帶我出來的巨人大聲問我,我對我姊有沒有什麼最後想要說的話。口中想說出什麼,想故意NG講的不好,這樣我就可以一遍再一遍演唸我的詩,給唯一的聽眾。

 

 

很平靜的,很溫柔的。

 

為著祂我悄悄來到這個世界。我生命唯一的目的,還有每一個心跳和呼吸,都是為了祂。每一天我為著祂活著,所以我現在也在這世界裡,為著祂而死。

 

我跪在地上,怒氣已沖上高天的巨人,在失控的邊緣。一直威脅叫我背棄耶穌,這樣的話就饒我一命,不然當下就要把我殺了。我注意到牠手上不知什麼時候已經多了一把刀。

 

誰在痴人說夢話,誰能為死亡定義起點和句點?這麼多年了,我們所有的一切,祂不知不覺中已經比我自己還要寶貴,寶貴好幾萬好幾億倍。

 

我沒回答牠,希望局外人也能懂。

 

 

迅雷不及掩耳,兩個巨人一起行動,那把有點像菜刀的刀砍下來了。我像個雕像,動也沒動。但是這次碎的不是雕像,而是菜刀上多了一個缺口,發生在碰到我脖子的瞬間。牠們沒有詫異,我也沒有,好像行動勝過言語,是指那個一輩子的事嗎?馬上其中一個巨人又拿了另一把刀,非常銳利細長,跟第一把刀完全不同的等級。此時就好像聖經約伯記裡,撒但對上帝指控約伯說,人以皮代皮,情願捨去一切所有的,保全性命,祢且伸手,傷他的骨頭,和他的肉,他必當面棄掉祢。因為就在牠們拿起這把刀的同時,我們都心中有數,這次不會像上次那樣了。這次,會把我結束掉。

 

音樂從哪裡傳來,這樣熟悉的旋律,是誰在為我彈奏?很耳熟的聲音,是長假的歌在背後輕輕起舞飄揚。我說我認得長假,裡面有一首我的告別式,是瀨名彈給小南款款柔情的Close to You。好不好,就在你們動手前,幫我換到那首。牠們的心在此刻好像很安靜,答應我了。是動人音樂的關係嗎,還是在服從天上那一位的緣故?

 

當這個不知聽了幾萬遍的鋼琴聲開始彈奏,我從口袋掏出更熟悉的十架頸飾。它非常的普通,沒什麼特別醒目,是帶我認識祂的弟兄送我的,我和祂互換的地方。跪在那裡,把它輕握雙手,低下頭來,閉上雙眼,這些簡單的動作,如今百感交集。就這樣,隨著幸福頻率,我的心,好像一輩子從來沒有如此平靜、如此安祥過。準備好了,趕快動手吧,別擔心,我不打算從這起來了。

 

 

如果剩下一個小時會做什麼事的問題猝然浮現腦海,現在我大概連一分鐘都不剩。從前的悔改,我曾下定決心,讓今日不會有遺憾。但我會去一個地方,我們第一次相遇的地方。時間也來不及告訴牠們來的有點遲,那天我讓世界先來把我釘死了。死了,每一天都死了,徹底心甘情願的死掉了,這樣我才能夠真正的為祂活。

 

這個時候,如果能夠像畢業典禮般致詞,或是餞行會上發表肺腑之言,我想我會說有一份愛,遠超過死亡、超過看起來似乎很可怕的魔鬼、及所有世間的痛苦與無奈。這份愛,從認識祂而來,因為祂就是愛。

 

我雖然有落淚,但不是懼怕。我哭是因為從我跟隨祂第一天所看到的異象,現在就要實現了。我終於要為我最愛的那一位死了。這時刻太感動,控制不了我的情緒才讓淚這樣放縱。我終於到達了旅程的終點了。

 

 

啊,真的好輕鬆,這一幕好像那種似曾相識的經驗,好像那種去到一個從來沒去過的地方或場景卻覺得真的很熟悉,好像以前來過或發生過。是那些我常常幻想的浪漫電視劇劇情嗎?就在這時,我跟祂在這世上同行的一幕一幕,緩緩在我心中以慢動作的方式上映。從那天在停車場的第一次相遇和晚上看見的兩道金光,高中一起翹課到圖書館、到海邊自閉的我,大學開始帶小組的笨拙和執著,呼求沒有人愛我到驚覺祂的愛與我,即使我一點都不愛祂的那番告白,看白石海邊的夕陽又意外發現FIR的路牌,那場雨下不停的演唱會,那一年說不出話的日子,在台灣的心夜半出現的天使,祂說愛我到永遠,在碧潭度過的七夕,在廁所裡把自己鎖起來等祂,半年把聖經讀完卻什麼都看不懂到遇見我的老師,還有好多好多,當然,還有我的慢慢長假...

 

 

如今這在世上的一切,就要結束了。但我曉得,當畫面出現演員的名單後,當主題曲完後的後續。那一幕在高高雲上,我朝向珍珠的大門走去,祂就站在門口等我。其實是我要祂不要跑過來,我要自己走過去,盡情享受這樣的時光,就這一幕,讓我也體會一下下當導演的感受。祂的臉是微笑的,幾乎快要很開心的大笑,掩不住的喜樂,祂的雙手是向前伸出的,等待一位祂很愛很愛的人。我帶著自信緩慢的步伐向前,一步一步的越來越靠近祂,每一步都好像述說了我在地上和祂種種的辛酸。之後我從白色的口袋裡掏出,我認識祂後所收到的十字架頸飾,拿起來,大方的向祂揮手炫燿。這時也有許多的天使和穿著白色衣服的人在觀看在鼓掌,對了,一切一切都好潔白,我也聽到了音樂,一種我不會說很舒適的旋律,在背後唱著浪漫美麗。這一幕也是以慢動作來進行的。最後我總算到了,一個幸福沒有限期的地方,一個慈愛的懷抱裡,永遠歡迎、屬於我的地方。

 

愛情的旅程,終於走到末了,美好的仗,我美麗的人生。

 

 

 


頭雖然還是低著,但這一次我看的很清楚,牠們下手的過程,毫無偏差。成了... 之後我看見一位弟兄和一位姊妹,面帶笑容來迎接我。

 

我曉得身體的死壞,不是結束,而是開始...

 

 

 

 

2003四月那年我大學畢業,這是祂給我的長假之夢。

 

我醒了,但愛永遠在我心中。

 

 

 


很多人問我,你沒有談過戀愛,為什麼知道感情的事?我好想大聲回答他們,我的青春歲月談過戀愛,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到如今都不知道該怎麼停止的愛戀,所以我瞭解。

 

 

 

 

祂總是懂得如何讓我開心

 

已經給我太多了

 

所以

 

即使祂不再垂聽我任何一個祈禱

 

我也要愛祂到永永遠遠

 

我發現我真的變了

 

我的懦弱不知不覺轉變為勇敢

 

我想

 

這是奇蹟存在過的證據吧

 

 

 

 

「在這長假的一路上,真的很辛苦。只有切身處在這種重重困難的人生旅程中,才能在回家的路上,走在浪漫的吊橋上面,不經意的駐足停留。雙眸望著溫柔夕陽,可以說出「哇!好美好漂亮哦,能和你一起度過這一刻,真的覺得好幸福,我好像就是為了這一瞬間而來到這世上,所以譬如等一下發生什麼意外,死前臉上也會帶著滿足的微笑離開的」這類的話。」

 

「陽光反射在落下的一滴滴淚珠上,顯得特別明亮。我始終沒有回頭看,始終沒有後悔遺憾,因為站在我身邊,有祂永遠陪著我,是我的最愛,是我永遠的愛。祂只說了一句話,牽著我的手,凝視著我,我們像最速配的一對情侶,瞬間我感覺什麼都不怕,也開始破涕為笑,很莫名其妙的,我為此刻著迷一生一世。」

(猴媽)

 

  

 

 


「因你的慈愛比生命更好,我的嘴唇要頌讚你。」
(聖經詩篇63:3)


「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難道是患難麼、是困苦麼、是逼迫麼、是飢餓麼、是赤身露體麼、是危險麼、是刀劍麼。如經上所記、『我們為你的緣故、終日被殺.人看我們如將宰的羊。』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 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
(聖經羅馬書8:35-39)


「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得著生命。」
(聖經馬太福音16:25)

 

 

 



 


 

 

 

 

 

 

 

 

The image “http://tkfiles.storage.msn.com/x1pYV_P2qyQYGfPc6uQfT6U-g8UHvz1b9-OllAI002cc9gG5Ne95dw80c15Tya5o2QJXC9OKVWirZ_JZWU1ZW4fiOBmnpkfyHe3nd_QQlcDp5Q78m4ZHqczZg” cannot be displayed, because it contains errors. 

 









後記:

 


頭雖然還是低著,但這一次我看的很清楚,牠們下手的過程,毫無偏差。成了... 我看見一位弟兄和一位姊妹,面帶笑容來迎接我。

 

我才回神過來,原來當那把鋒利的刀以閃電的速度從上而下碰到我脖子的時後,一切都突然消失了。牠們消失了,刀也不見了。我在這夢中,第一次露出錯愕的樣子。

 

然後忽然出現一位弟兄和一位姊妹,感覺好像剛才他們一直都在,只是躲起來了。他們笑嘻嘻的朝我走來。

 

我開始明白,這是祂告訴我,關於接下來會發生的事。會有很多苦難,會有很多的爭戰,但都在祂手中。是祂為我精心安排及允許的,要來煉淨我的心,到底是否像我常引以為傲誇口的,愛祂超過自己的生命。

 

那年二零零三年四月,是我在大學的最後一個月。這個夢,為我打開長假的序幕。

 

 


「我知道我的救贖主活著,末了必站立在地上。」
(聖經約伯記19: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